演讲台凤

时间:2022-09-23 10:01:00

演讲台凤

台风形象,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如何塑造自己的台风,与一个人在台上的自信度和礼仪、修养有关。

我们把一个人的台风分为五个方面:

一、上台轻松,从容自如,服饰大方,目光自信。

上台前先检查自己的装束:衣冠是否整洁,颜色搭配是否与演讲场景协调,一般以颜色单一为准,事先知晓场景气氛;精神饱满,心情放松,目光关注听众,达到交流效果,上台步伐稳健自信。

二、站姿美感,声音清晰,体形自然,挥洒自如。

这是开台时给人自信亮相的一个重要步骤,留给听众一个最初的印象就看开场的老练程度,要求有目光,有表情,有问候,有个性,有气势。

三、台中发挥,声音抑扬顿挫,表情自然丰富,肢体辅佐内容,内容精练熟练,言之有理有序。两手可以交叉在腹前,不可置于背后;两脚不可张开过宽,不用手指头指向听众,不能伤害或对立听众情绪。

四、处理危机事件,控制场景气氛,具备抵抗干扰的能力,现场创作的实力,善于观察听众表情,引发高潮,吸引听众听觉和视觉。

五、下台自信,不忘道谢,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从容走离听众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