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参考10则

时间:2022-08-28 08:54:00

倡议书参考10则

1.节约粮食倡议书

伴随着三月和煦的春风,师范学院“文明守纪勤俭自强”主题教育月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勤俭”又一次构成了校园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勤俭?浪费?这两者不能不让我们去深思。

在学院食堂中,您是否有过将只吃了几口的馒头扔到餐桌上?是否将饭菜吃几口就倒掉?……学生会伙管会同学调查中发现,平均5位同学就有1位要倒掉小半碗饭菜,倒掉1/3碗饭菜的同学更多。不一会儿,泔水桶就装满了。看着满桶满桶的剩菜剩饭,实在令人感到可惜。

“请节约粮食”等大标语、警示牌在食堂中虽然挂在了醒目的位置,但粮食也难逃被浪费的厄运,然而,当我们随手扔掉一块馒头的时候,我们是否想到世界上还有许多父母也许正在为全家人的一餐饭食而辛苦奔波?

粮食真的是这么充足吗?事实上,在发展中国家,每5人中就有1个长期营养不良,有20%的发展中国家人口粮食无保障,饥荒已成为地球人的第1号杀手,每年平均夺去10000000人的生命,由于直接或间接的营养不良,全球每4秒钟大约有1人死亡!

社会粮食状况令人心痛,这么多的人因饥饿正在死亡的边缘徘徊,从根本上扭转消费观念、节约粮食值得我们当今大学生深思。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同学们,为了让贫苦家庭早日远离饥饿,让我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以勤俭为荣,以浪费为耻,自觉抵制奢靡腐败之风,从细微处做起,用实际行动做建设“节约型校园”的带头人,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2.保护树木倡议书

全校师生们:

由于人们滥砍滥伐,造成森林覆盖面越来越小,森林失去了调节的能力。

因此这些年不是旱就是涝,水土流失严重,土地,沙漠化,部分地区发生泥石流,长江、黄河的河道两边出现塌方,尤其是近几年,一些城市出现沙尘暴,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危害。

树木自动的调温器,夏日树荫下气温比空地上低10度左右,冬季又高2-3度。

树木是天然除尘器,树叶上长着许多细小的茸毛和黏液,能吸附烟尘中的碳、硫化物等有害微粒,还有病菌、病毒等有害物质,还可以大量减少和降低空气中的尘埃,一公顷草坪每年可吸收烟尘30吨以上。

树木是氧气制造厂,树叶在阳光下能吸收二氧化碳,并制造人体所需的氧气。据测定,一公顷阔叶林每天约吸收一吨二氧化碳,释放氧气700公斤。

树木是细菌的消毒站松、樟、榆等树能分泌杀菌素,杀灭结核杆菌、白喉杆菌等病菌。

树木是天然的消音器,绿化还能吸收声波,减低噪声。在人口集中,交通、工矿企业发展很快的城镇,噪声对人类的危害越来越严重。据资料记载,噪声在50分贝以下,对人没有什么影响,当噪声达到70分贝,对人会有明显危害,如果噪声超过90分贝,人就无法持久工作了。目前在我国很多城市,噪声超过70分贝的环境很多,因此,噪声作为一种公害,已引起人类普遍重视,采取了各种减少噪声的措施,而绿化造林就是一举多得的好办法。

实践证明,在城市街道、空旷地以及房屋庭院种上绿树花草,能减轻噪声污染。从林木防止噪声的效果来看,林带越宽越密越好。科学研究认为,在城市里,最少要有宽6米、高10米的林带,消减噪声效果比较明显,而且要求林带不宜离声源太远,一般在6--15米之间为好。为了提高绿化消减噪声的常年效果,应尽量选用四季常绿树种,以乔木为主,灌木、花草相结合,构成多层次的消声林带,效果会更佳。

我们班倡议全校师生: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要求每人至少要植一棵树,要养一盆花,带动全县的父老乡亲,行动起来,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并且我们时刻要爱护花草树木。

3.爱心捐款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正在享受着幸福的生活、快乐地在校园里学习的时候。

一个令我们心情沉重的消息传来,我校初二(6)班黄同学不幸患上“免疫相关性全血细胞减少”这种疾病。现在在湛江解放军四二二医院接受治疗。为了治病,这个贫困的农村家庭已经倾尽其所能,四处借钱,到现在已花去十万多元,还要继续治疗下去,至少还需要二十万。现在她不得不再次面临着因没钱而停止治疗,等待她的也将是生命的一天天消逝。

华玉同学在校期间学习非常刻苦,成绩优秀。当班团干。热爱班集体,热心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学习问题,深受同学的爱戴。面对她的不幸遭遇,我们非常焦急、心情非常悲痛。我们希望她能早日战胜病魔,回到我们的校园和我们一起学习和奋斗。

你们的仁爱之心,可能挽救一条生命,你的善意之举,可能挽救一个家庭。让我们的爱心汇成暖流。你所捐出的每一元都将化成一缕缕阳光、汇成一股股甘泉,给厄运中的人以无限的力量。让我们用博爱的胸怀铸就世间的真情。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师长,请伸出我们友爱的双手来扶一把躺在病床上的黄华玉同学,救一救这个处在花季在孩子,帮助她早日康复,重新回到我们的身边。

4.有关珍惜资源的倡议书

我国的用谁面临这严峻的问题,所以我们要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

比如:用完水后要拧紧水龙头,如果发现水龙头坏了,要即使修理,避免损失大量的水。大家也别小看废弃的电池,因为一粒纽扣电池会污染600吨水,如果你把它扔到水里,水将无法饮用。我们应该把电池收集起来,送往回收站,这样既可以避免污染水源,又可以使电池得到回收,一举两得。

不仅仅要节约用水,还要节约森林资源。我国森林资源总量不足,森林覆盖率只有百分之18.2,相当于世界森林平均覆盖率的百分之61.52;这就是森林资源向我们发出的警报!

我们要节约利用森林资源,首先,不能乱扔稿纸,更不要乱砍乱伐,任意践踏花草,要植树造林,爱不花草树木;不是用一次性的东西,如纸杯,塑料筷子等等。在学校,我们要建立“绿色银行”,捡起以前丢弃的零食包装袋,矿泉水瓶等。外出就餐时,自带勺子、筷子。

同学们,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节约利用我们有限的森林资源。“珍惜资源,崇尚节约“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为了我们的明天更美好请快快行动起来吧!

5.文明就餐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

“学校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生活在这美丽的校园里,餐厅几乎是我们每天都要光顾的场所。

和谐校园创建之风吹遍了每个角落!我校学生较多,就餐时间较集中。为营造一个文明、有序、温馨的就餐环境,校学生会生活部联合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排队,文明礼让,保持良好的就餐秩序。

二、爱惜粮食,杜绝浪费。

三、不在餐厅吸烟、吐痰、乱扔杂物。

四、自觉把餐具带回收餐处。

五、自觉保持餐桌卫生,餐后请把餐桌上的杂物随餐盘带走。

六、自觉把书包等随身物品,放置于餐桌下,以便他人用餐。

餐厅的良好秩序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您的举手之劳就能给他人带来无限的帮助和温暖,一个舒心的笑容、一个让位的动作、一句真诚的道歉。都会让我们感到生活中充满着阳光。希望全校就餐者积极行动,共同营造一个文明、有序、温馨的就餐环境。

6.建设绿色校园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

温文儒雅,落落大方,谦恭礼让是华夏儿女代代相传的美德。尤年会在中国举办,中国成为世界的焦点。学校是育人的摇篮,在校园这片环境优雅,文明高尚的净土上,中学生应该做举止得体,行为规范的天之骄子。美中不足的是,在我们的校园,在你我身边还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现象,这不仅影响个人的道德修养,而且还会影响到我们附中分校的形象,在一定程度上有损祖国的形象。为此,我们学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积极行动起来,说文明话,做文明事,成文明人。请按照以下严格要求自己。

1.语言文明,不讲脏话;举止得体,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尊敬师长,主动向老师问好。

2.团结同学,事事能谦让,处处讲诚信。

3.注意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丢,不践踏草坪,不踩折花草,不破坏校园措施。

4.尊敬师长,上课专心听讲,不吃零食。

5.不在教室内大声喧哗,在走廊内追逐打闹。

6.爱护公物,不在课桌上乱刻、乱写、乱画。

7.上下楼梯,自觉遵守并维护秩序。

同学们,让我们以谦虚的态度,积极自查纠正,找出自己及身边的不文明言行并加以改正。让我们共同努力,创建整洁、优美、文明的校园环境,让文明礼貌之花开遍我们校园!

让我们树文明儒雅之风,从你我做起,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共创附中的美好明天!

让我们用文明谱写青春之歌,让青春与文明同行!

让文明不再是内在纯粹的理念,而是个人的自觉言行!

让文明不再是外在强加的约束,而是内化的集体自律!

7.学雷锋倡议书

春天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

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里,你可曾想起一个不朽的名字——雷锋。听到“雷锋”这个名字,你的心中是否会油然而生一股敬佩之情?

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人类文明是每一个二十一世纪青少年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在3月5日与3月8日这两个不同寻常的日子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弘扬雷锋精神,继承尊师敬老的传统美德,更好地把“学雷锋,敬师长,爱母亲”活动落实到实处,我郑重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1、学习雷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从身边做起,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粮。

2、学习雷锋渴求知识、发愤学习的“钉子”精神,自觉培养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学习态度。

3、爱护公共财物,树立“校园是我家”的主人翁意识,人人争做校园的小卫士。在校园中,自觉做到“三不”。

4、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情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同学,友爱互助,创造和谐融洽的学习氛围。

5、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希望同学们开展感恩活动,感谢老师之情,感激父母之恩。

8.保护小区环境的倡议书

为了保护好我们小区的环境,为了我们的小区更加美丽和卫生,也为了让我们都有一个舒适的“家”,我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不乱扔垃圾或把垃圾放到走廊里;

2、不乱吐口香糖;

3、不损坏公物,如果损坏就要主动赔偿,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

4、如果走廊或其它公共场所在施工,请不要损坏或偷盗装修器材;

5、不要“帮助”小区除草;

6、不乱扔白色垃圾;

7、尊老爱幼,主动帮助年纪大的老人,不能欺负小朋友;

请大家自觉遵守以上几条规则,互相监督,共同创建我们的小区。

9.绿色倡议书

绿色,是生命的源泉;

地球,是人类唯一的家园。

我们每一个人、每一家企业可曾想过,我们要全身心地去爱护这个唯一的家园?多年来,我们太注重经济的发展,却忽略了我们家园环境的保护,大量的废气、废水、废渣毫无节制地在天空、大地、江湖中排放。于是,绿色离我们越来越远了——我们的天空不再像以前那样湛蓝;我们的大地不再像以前那样葱茏;我们的江湖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清澈。

由于大量排放温室气体,造成全球变暖,全球范围氷川积雪大面积融化,导致洪水暴发、海平面上升、饮用水和灌溉用水短缺等问题影响着全球数十亿人的生活。

怎样保护好地球——我们人类唯一而共同的家园?怎样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实施节能减排,保护环境,这是全球人类在环境保护面前所需要的共同使命。

全球在行动!

中国在行动!

各行各业在行动!

每个人在行动!

10.给同学们的倡议书

同学们: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如同鸟儿没有翅膀。

她就是那采掘不尽的富矿,她将古往今来宝贵的知识与智慧如同火种一样代代相传。

读书学习的好处是无法用言语来说全的。只有勤读多读,置身于书中的人,才能体验到其中的乐趣和奥妙。你只需手中捧着,用上一点空闲时间,便可以走出你狭小的生活圈子,而走入一个无边的精彩世界。你可能今生都无法到达的山山水水就栩栩如生地在你眼前展现着她的婀娜;千年前古人的生活情趣可以在那些诗词曲赋的吟诵中让你真切感受;而那些有个性有追求散发着无穷精神魅力的人物会感召你热爱生活、善待生命、奋力拼搏!读书时间长了,积累渐渐丰富了,你会一日一日地发现,读书使你变得心灵充实,从而获得一种远比身材、比面孔还要贵重的东西----这就是气质,或者说就是书卷气,腹有诗书气自华啊!许多年后,蓦然回首,你会发现自己已是广览博识,内心丰富的智者了。

那个时候,你会由衷地说,读书真的很快乐!

同学们,美好的暑期翩翩而至,如何度过这段闲暇的日子,你们可能有很多奇妙的畅想;如何编织这段浪漫的时光,你们可能有很多独特的创意……在你们即将步入“五彩缤纷”的假期之际,请别忘了:没有墨香的日子是乏味的,没有书韵的生活是浅薄的,愿阅读的时光成为你假期生活中最温馨的时刻,愿一个个文字成为你假期生活中最美妙的音符。

为此,,希望你们能在家长的帮助下为自己提供静静阅读的时间、空间,认真读几本有意义的书,欣赏阅读的风景,体尝读书的快乐。

映日荷花无穷碧,无限风光在眼前。在这万物繁茂的季节,同学们,读书吧!让浓浓的书香飘溢在我们的家庭,让读书生活,伴随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