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创先争优个人工作鉴定

时间:2022-03-23 10:42:00

公司创先争优个人工作鉴定

我们公司的创先争优工作,以邓小平党建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次会议精神,按照全市委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为交通事业的发展提供了组织和思想保证。

一、一年来创先争优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建工作的要求,年初,局党委认真分析了交通系统党建工作的现状,确定了“贴近实际、突出重点、巩固基础、稳步提高”的工作思路。重点抓了创先争优的建设。

在过去一段时间内,交通系统基层党组织存在着不按规定改选换届,个别支部不齐不力,以及行政管理体制变更后支部未予调整,支部工作不规范等问题,影响了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

针对上述情况,我们重点抓好两方面的工作:

1是抓基层支部建设。按照有利于工作的原则,重新进行调整、组建,由原来的6个支部增设至8个支部,根据其实际情况,实行书记制或委员制。选任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的同志做支部书记,从而使党建工作从组织上得到了保证。

2是抓制度建设。今年,局党委在制度建设上加大了力度

今年6月份,在市纪委举办的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中,我们积极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准则》、党纪政纪条规。参加了全市板报宣传、理论研讨等活动。9月份,我们按照市纪委的布置,在全系统范围内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各项纪检条例、规定,观看警示教育影片,电教片,组织座谈讨论等,增强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反腐倡廉意识和自律意识。

2、强化制度约束机制,加大监督力度。今年,我们重点健全和完善了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主要内容的领导干部监督、谈话、诫勉、定期评议等相关制度,强化了制度约束。同时,在系统内全面推行政务分开和执法公示及向社会公开承诺制度,强化了民主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二、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

总结一年来的创先争优工作,我们感到虽然在过去的基础上有了新的发展和提高,但仍存在着差距与不足,主要是:

1、局党委还需进一步调整、充实、健全和完善,切实做到分工明确,各负其责。

2、基层支部建设还应进一步加强,使其真正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保证监督作用。

3、党组织活动在内容和形式上还应有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