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计划书拟定写作要点

时间:2022-12-13 09:10:00

销售计划书拟定写作要点

作为销售人员,制定一份销售计划书是必做的一件事,那么销售计划书如何制定?这个问题却困惑了好多销售人员,以下为大家提供详细的内容,如果您还不清楚请参考以下内容。

首先,销售经理依据公司下达的销售任务、配合任务完成的激励方案(如无激励方案应拟订出来),按照年、季、月、周将整个团队的任务分解细化,依据每位员工的销售能力,对可能的销售业绩进行估算。

然后,销售经理与每位员工进行个别沟通,帮助员工分析其个人目前的工作状况、达成激励方案的条件、员工在公司未来发展的空间,引导员工对销售任务和未来发展形成全面的思考,激发员工的进取心,树立他的自信心和责任心。也就是说,将完成销售任务与个人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相结合,加以关心、爱心、辅导和帮助。

第三步,召开团队计划工作会。首先向员工宣布整个团队的销售任务和计划安排,然后向员工讲解团队计划与个人销售工作计划的关系,强调个人销售计划的重要性,要求员工依据团队的整体目标,结合自己的自身实力、自己未来发展的目标、激励政策达成的条件,在会上规定时间内完成自己销售计划的制定和分解,会议结束前回收每人的计划书。

第四步,会后销售经理认真分析每位员工的销售计划,进行合理的调整,进一步与员工进行私下沟通,确定具体任务指标和完成任务的追踪措施,以及需要销售经理辅助的项目和其他方面的支持,激励员工切实完成本期目标,并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公务员之家

第五步,正式张榜公布整个团队的任务指标、分解计划、个人任务指标和各期分解计划。

指定计划整个过程的重点在于有效的沟通,重点沟通的内容包括:沟通销售中的问题、沟通对激励方案的理解、沟通员工在公司发展前景,让员工自己挖掘自身的潜能,将团队的销售指标变成为每位员工的自觉行动,形成全体员工完成任务的合力,始终以计划指导工作,始终以计划检查工作。相信一支团结、上进、有目标的团队一定能完成公司下达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