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及教师开展创先争优公开承诺书

时间:2022-11-15 09:48:00

领导及教师开展创先争优公开承诺书

尊敬的全体师生及家长:

根据中央、省、市、区各级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精神,党委积极响应号召,在区委、区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结合学校的特点确定了我校的活动主题:创先争优作表率,内涵发展铸品牌。在全校四个支部、八个党小组中创建“五个好”先进“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全校109名党员中争当“五个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紧紧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结合教育的特点,发挥学校特长,突出活动特色正扎实推进。为使活动落到实处,更好的发挥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创办人民满意教育,校党委、行政特向全校师生、家长作出如下承诺:

一、加强班子建设,促进学校发展

全面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领导水平和业务能力。加强学习,树立勤奋敬业的新形象;加强团结,树立和谐协作的新形象;加强管理,树立依法治校的新形象;真抓实干,树立奋发有为的新形象;严格自律,树立清正廉洁的新形象。力求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洁、团结协调的坚强领导集体。切实加强班子的作风建设,继续坚持“四在”原则和“三深入”、“三必访”制度。“三深入”即“深入课堂、深入老师、深入学生”“三必访”即对患病职工、困难职工和离退休职工及时地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

二、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业绩

一是抓好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建设一支能够担当重任、吃苦耐劳、作风扎实、经得起风浪考验的中层干部队伍;同时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和培养,努力营造一种使德才兼备、奋发有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纪律严的优秀青年干部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充实中层管理力量,明确岗位职责,提升整体管理效能。管理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二是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全体党员要以“五个模范”的标准严格要求和对照检查自己,要立足本职岗位,时时处处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现自己的承诺,力争使在岗党员基本全部达到五个模范和优秀党员的标准,为党旗增色添彩把党员队伍教育好、管理好、发展好,增强党员八个方面的意识:(1)增强党员意识;(2)增强大局意识;(3)增强学校意识;(4)增强法律意识;(5)增强自律意识;(6)增强责任意识;(7)增强服务意识;(8)增强先进模范意识。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开展“四比三服务二满意”活动。即比学习、比教学、比奉献、比业绩,服务学生、服务教师、服务家长,让学生和家长满意。通过开展这一特色活动,掀起全校党员的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一是教师党员围绕如何建立高效课堂开展岗位练兵、校本教研活动,党员教师要在三个“三课”活动中发挥带头作用。二是班主任党员围绕如何建立有效德育开展德育科研和德育实践,总结经验,创新德育方法。三是行政后勤党员围绕如何提高行政效能,创新行政管理机制,树立服务师生的大局意识,甘做人梯,为教育教学保驾护航。

三是抓好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各种途径全面促进教师队伍素质的提高。一是骨干带动: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学、促、帮:“学”即加强学习,重点是教学基本功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促”就是积极鼓励、严格要求、促进青年教师提高素质,成熟到位。“帮”即以老带新,帮助青年教师提高业务水平,帮助他们尽快成熟。三是扎实开展好校本研究活动:做到早规划,细落实,重过程,求实效。四是坚持实施《青年教师成才计划》、《名师计划》。五是树立先进典型,规范师德行为。在全校开展“爱事业、爱学生、爱三中”的主题师德教育活动。继承人务实、进取、创新、奉献精神。大力学习、宣传学科奥林匹克优秀群体,弘扬学校的拼搏进取文化;大力学习、宣传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典型,弘扬学校的敬业干事文化;大力学习、宣传优秀备课组、优秀班集体,弘扬学校的团结协作文化。

三、加强管理创新,实现内涵发展

一是创新学校党群工作:以学校党的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思想建设为重点,严格“”制度,深入开展以“党员责任区”、“党员责任岗”和“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岗位建功,校园立业;为党旗争辉,为事业添彩”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学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快学校的改革发展。

二四创新学校德育工作:以实施“有效德育工程”为载体,切实加强学生的道德品行教育、理想目标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和校纪校规教育,强化常规管理,创新教育形式,不断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学生在全面发展的同时个性发展。

三是创新学校教学工作:以实施“高效课堂工程”为载体,切实优化教学环节,打造高效课堂,提高训练效能,提升教学质量,夺取2011年高考升学和学科奥赛的全面丰收。

四是创新学校教研工作:以“扎实推进学校新课程改革、悉心探索‘高效课堂’途径、有效实施国家省市重点课题”三大任务为重点,进一步创新学校教育科研工作,加快“教学由粗放型向质效型、教师由经验型向智慧型”转变的步伐,切实把学校教育教学纳入通过教育科研提高质量的轨道。公务员之家

五是创新学校师训工作:以“教育教学理论学习、师德素质培养和师能水平提升、新课程改革培训、青年教师培训、学校文化建设”为重点,周密计划,精心组织,采取“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加大学校师资培训的力度,探索校本培训和校本教研的体制机制建设,为建设一支德艺双馨,敬业爱岗的师资队伍而努力。

六是创新学校后勤工作:以“服务师生员工、服务教育教学”为目标,以学校的常规管理、安全管理、公寓管理、食堂管理、校园环境管理为重点,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学校的行政后勤管理,保证学校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

四、坚持依法治校,规范教学行为

一是积极推行校务公开,推进学校科学决策和规范管理。学校按岗位职责和管理制度依规办学,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保证作用和教代会的民主监督作用,认真落实民主管理和校务公开,形成民主和谐的校园环境。按照国家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同时,对选修课程和其他社会实践课程,保证教学时间和活动场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特别是“三限生”政策和收费政策,做到规范办学。

二是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围绕“轻负高效”的教学管理目标,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根本,以教辅资料的统一规范管理为重点,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严禁“乱收费、乱办班、乱发资料”的“三乱”行为,严禁违规补课和有偿家教,严禁违规组织学生参加未经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各类竞赛,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促进学校的长远发展。

三是规范财务管理行为。坚持“收支两条线”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制度以及“财务一支笔”制度,坚持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和财务人员定期培训制度,坚持定期接受上级财务部门检查指导制度,坚持定期向上级财务部门汇报制度。对管理过程中一些急待规范的细节问题,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账目清晰、服务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