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资产投资管理烟草项目经验交流

时间:2022-01-01 11:48:10

固定资产投资管理烟草项目经验交流

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首先我对这次交流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我们这里烟草项目工作始终围绕州批审项目建设工作,突出全县改革、发展主旋律,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坚持“三服务”宗旨,按照促进发展的原则,抓住重点、关注生活、突出亮点,让经济发展,满足人们发展的需求。

我们公司是老公司,建设项目多,既有新建的,也是改、扩建的。我们总的管理过程中做法是:

一、提高认识,满足人们生活增长的需求

一是认识到位。建设烟草项目工作是上级烟草项目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级为加快发展服务领域形象的重要途径,是全面发展的重要环节。在新形势下,必须搞好满足生活增长需求、真实的、具有前瞻性的建设,以作为促进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扩大项目建设,确保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建设烟草项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建设烟草项目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努力做好项目建设。项目实施前的准备,也就是进行合理的规划、可研、设计等。

二是设计到位。一是项目发展,力争建设有高度。适时组织建设烟草项目工作人员学习其他项目发展变化,准确把握新时期建设烟草项目工作的特点和州、县上级对建设的需求趋势。二是抓好设计,力争建设成果有深度。建设烟草项目工作结合实际。我们建设开发烟草项目工作不拘泥于做“小建设”,而是采取“大手笔”的办法,深入社会去进行调查,分析项目建设开发的本质。三是拓展开发源头,力争建设成果有广度。充分利用建设开发的资源优势,突破空间跨度,广泛征求各界意见、专家的解读成果、外地的成功经验,拓宽了我们开发建设视野。

三是领导到位。为进一步发挥好项目建设的重要作用,不断推进建设开发烟草项目工作深入开展,保持开发烟草项目工作的良好局面,县历来高度重视建设开发烟草项目工作,将此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经常了解项目开发烟草项目工作情况,适时为我们建设部门出注意、定目标、提要求。每年对全县烟草项目建设工作进行通盘规划,确定建设开发烟草项目工作思路、重点和措施,将建设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烟草项目工作中去,作为市公司为项目开发建设办实事。

四是安全到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安全是企业的生命。我们加强流程管理。为提高建设质量安全,我们强化了建设工程烟草项目工作队伍的要求,提高员工们对质量安全的认识。为此并和大家利益挂钩。一是要求大家掌握质量是工程的生命,来不得半点疏忽和大意,年终考核作为不称职处理。

五是有目标任务。建设烟草项目工作必须做好的,讲责任、讲进度、讲实效。为此,我们着力强化了目标管理、烟草项目工作运行、竞争激励机制,构建了“全员抓流程,专职唱主角”的烟草项目工作格局。一是强化目标管理机制。落实质量要求制度,把目标任务落实到人头,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月末进行奖惩。二是强化建设烟草项目工作运行机制。抓好协调和联系渠道,加快重大建设或紧急建设的报送速度。三是强化竞争激励机制。结合公司实际,妥善解决建设工程质量问题,努力为建设烟草项目工作创造优越环境。同时,对项目开发建设工作实行双重奖励,一方面将建设任务完成情况与烟草项目工作人员年终考核挂钩。

二、按照技术强、业务精、保流程的要求

进一步加大对项目建设力度,对建设项目工作人员坚持“高看一眼,严管一层,厚爱一分”,对能力强的给予肯定,稍差一些的给予鼓励,在全公司内造就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和特别能奉献的建设烟草项目工作队伍,确保建设烟草项目工作效率和质量。

三、不断创新,积极推广经验,建设烟草项目

今年以来,我们建设烟草项目工作实现了转变和加强。一是思想观念进一步转变,公司领导力度进一步加强。真切地反应了实际情况。公司领导对建设开发烟草项目工作十分重视,亲自过问,到现场亲自指导、亲自抓、亲自管、亲自检查,实现了建设烟草项目工作全方位落实。二是烟草项目工作方式进一步转变,对外社会负责得到加强。全体建设人员围绕对客户负责,由对内对员工要求做好流程服务,对外对客户负责。三是建设任务分配的方式进一步转变,流程服务质量管理得到加强。确保了流程管理的完成。进一步加强了流程质量的管理,采取层层把关、层层落实责任的方式,确保了流程的质量提高。四是员工观念进一步转变,流程质量得到加强。五是流程开发思路进一步转变,流程服务质量得到加强。目前,我们建设烟草项目工作呈现三个明显的变化:一是建设开发烟草项目工作出现好的思路;二是从开发进行了整体布局;三是从主动提供有效服务上转变,责任意识得到加强。进一步制定完善了建设烟草项目工作奖惩制度并把建设项目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纳入考核的内容,进一步增强了项目建设人员的责任意识。

四、善于总结提炼,“三条”经验值得推广

一是领导重视是前提。建设是做好项目开发依据。公司始终把这项烟草项目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帮助协调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有效地保障了建设开发烟草项目工作的高效运转。按照上级和国家的相关管理制度和流程不折不扣地进行。

二是提高工程质量是关键,质量是项目建设的生命。建设质量好坏,直接影响项目开发。对此,我们结合实际,突出把握建设需求重点,从长远着眼,从客观情况做好城镇开发和建设烟草项目工作思路,把握社会的关注点,抓住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建设严格把关,多角度、多侧面、多层次分析问题,从而为项目建设提供了高效、优质、全方位的服务。同时把好质量关,把各种材料和数据按时归档,实行责任制。

三是目标、责任、措施、制度落实是保障。加强建设工程质量化、规范化建设是保证建设烟草项目工作顺利开展,提高建设烟草项目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重要基础。在烟草项目工作中,我们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和严密制度,积极用新思路、新方法捕捉项目建设,从内容和方法不断改进,推陈出新,使烟草项目建设建设工作走上了规范化轨道并始终具有生机和活力。为我们的和谐社会发展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