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环境打造经验交流

时间:2022-11-28 11:08:08

饭店环境打造经验交流

我们饭店位于首都北京路号,始建于一九七八年。一九九七年十一月,经农工商总司批准由集体所有制改为股份合作制的企业,隶属酒店集团。改制后的饭店占地面积2965平方米,建筑面积6926.3平方米,客房125间。二零零九年饭店将一层10间客房改成商业门面房、并将五层楼顶加盖一层写字间增加面积800平方米,现有职工85人。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饭店现已成为当地一家集吃、住、休闲娱乐、写字办公、商业经营为一体的综合性饭店。

2007年以来,饭店全体干部员工在总公司、酒店集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董事会领导下,战胜了可利用空间饱和、人员年龄结构老化、设施设备落后、各项费用上涨、市场竞争激烈及负债经营等困难,战胜了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战胜了“发展已到尽头”的不良倾向,充分利用毗邻中关村科技园示范园区、三0四、空军总医院等知名医疗机构,及多年来形成的客户群等优越的区域环境、极佳的地理位置及得天独厚的外部资源,以“打造环境友好型的如家饭店”为管理理念,以发展为宗旨,以信心为支撑,经过不懈的努力,经营面貌、硬件设施和周边环境都有了很大变化,这些变化都给饭店经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只有无私的奉献,才有丰厚的回报。饭店上自总经理班子、各部门经理,下自领班、一线员工,上下一致,齐心协力,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意搞创收,取得了颇为可观的业绩。截至,饭店完成营收为万元,比去年同期超额万元,超幅为%;其中客房收入为万元,比去年同期超额万元;写字间收入为万元,比去年同期超额万元;餐厅收入万元,比去年同期超额万元;商业门面房经营收入共万元,比去年同期超额万元;客房平均出租率为%,年均房价元/间夜。酒店客房、写字楼、门面房出租率和平均房价,皆高于全市同类饭店的平均值。

的成功首先得益于饭店总经理班子层的率先垂范,我们结合酒店经营、管理、服务等实际情况,经常组织指导党员干部及全体员工学习先进的酒店管理知识,锻炼他们市场竞争浪潮中求生存的本领,使整个饭店的干部员工精神状态充满积极向上的朝气。我在大会、小会上反复强调,干部员工要有紧迫感,应具上进心,必备“精气神”。饭店的管理服务没有什么深奥的学问,关键是人的主观能动性,是人的精神状态,是对饭店的忠诚度和敬业精神,是对管理与服务内涵真谛的理解及其运用。

我们还通过组织对部门经理、主管、领班及员工的各项培训交流,启发引导大家拓宽视野,学习进取,团结协作,在完成饭店经营指标、管理目标任务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并感受人生乐趣。

创新经营模式是饭店经济收入稳步增长的关键。我们饭店领导层不断加强饭店销售工作,结合市场转变思想,主动出击,寻找新客源,制定了合理的销售政策,不失时机地进行促销,提高了全员销售意识;通过对市场的准确定位,加大了营销力度,增加了销售力量,并且根据不同季节制定了营销计划。同时注意到稳定老客户,发展新客源。坚持实行阶梯销售提成政策,最大限度的调动销售人员的积极性。对现有写字间、门面房等做到了服务至上,保证了各项收入费用按合同及时收缴。

在管理上,按照五星级酒店的标准进行管理,在酒店集团的指导下不断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工作流程,逐步形成起以“制度管人”的管理机制;在提高员工综合素质上,不断加大培训力度,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进一步对广大员工进行在岗训练,对中层骨干则采取有计划的外派培训学习制度,同时多次举行了岗位大练兵活动,巩固了业务技能,提高了服务质量;在合理控制成本上,最大限度降低了各项费用开支,加强了对设施设备的维修保养,向细微管理要效益,降低了办公费用。这些因素都对饭店的创收起到了重要作用。

合作共赢,实现出资人与客户及员工三方利益同时增长,这是饭店长期一贯的方针。为了实现出资人与客户及员工三方共赢,我们要求员工通过向饭店施展才华,以实现自己的价值;饭店通过服务向社会展示功能,以实现较高的效益。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要让客人享受得到吃、住、行、娱等方面满意服务。客户的满意就是饭店最大的成功。只要饭店的效益不断增长,股东的利益就有保证,员工收入才能不断增加。

以较小的投入取得较大的效益。这是我们饭店下一步的经营目标,经过认真考虑,我们将从如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充分利用现有经营环境,进一步在精细化上下功夫,以满足不同层面客人的需求。

二是提共人性化的服务,为客人提共更多饭店已外的服务项目。

三是实行贵宾优惠制,就是通过刷卡积分的办法,为那些积分高的客人提共更多的优惠,或者提共诸如免费旅游等方面的服务。

四是提高高科技含量,增加软件设施,满足年轻客人吃、住、玩上面的需要。

五是聘请特色名厨,增加更多的菜品,不断给客人以新鲜好奇感。

六是不断增强营销能力,通过宣传等手段,扩大服务面,拓展新客源。

七是试行客户相互举荐办法,就是老客户推荐新客户,推荐到一定数额,可以有礼品,或享受不同的免费服务。

总之,我们要在现有条件下不断改变软硬环境,力求投入最小,效益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