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教育实践活动特色做法

时间:2022-04-23 09:18:09

农办教育实践活动特色做法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办结合实际,突出特色,狠抓落实,取得明显成效。特色做法是:为进一步规范管理,强化群众监督,打造优质工程,全面提升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水平,我办在总结2013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大力推行农民义务质量监督员制度,针对每一个项目,聘请当地1名热心公益事业、协调能力强、有责任心的老党员、村干部、果农或群众代表作为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群众义务质量监督员,代表项目区群众对项目建设实行全程监督。

一是在项目实施前,让群众义务监督员参与项目设计和施工方案的确定。在项目实施前,我办加强对义务质量监督员工作指导,使其熟悉农业综合开发政策,了解项目的规划设计要求、建设任务和质量标准等情况,并汇集群众对该项目的相关意见反馈到县我办,我办结合具体情况提出设计要求,知会项目设计单位开展项目设计及我办施工方案的确定。让项目设计和施工方案更加契合项目实际,提高我县农业综合开发的履职水平。

二是在项目实施中,明确义务质量监督员主要职责和监督重点。义务监督员对项目建设期间所有建设内容进行监督,听取群众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我办和项目镇反馈情况;配合现场监理、我办项目管理人员对项目施工过程的建筑材料、工程质量进行跟踪监督,并与监理一起做好隐蔽工程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向监理和我办报告;监督检查监理人员是否按工程建设进度进驻施工现场跟班监理等。积极协助镇(村)干部做好服务、调处矛盾等工作,为项目工程建设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项目实施完成后,邀请义务监督员参加项目竣工验收。在各项目完工后,我办将组织纪检监察、财政、审计、监理等部门及施工队对项目的质量及工程量进行验收,并积极邀请义务监督员一起参与,以保证项目验收工程量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