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经验交流3篇

时间:2022-04-11 08:41:28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经验交流3篇

第一篇

一是宣传引导,把好“方向”。及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市、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等材料,对做好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同时利用宣传栏、手机短信平台等资源,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找准活动方向,明确活动要求,激发参与热情。

二是深入调研,积蓄“动力”。组织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分别深入各运输企业、施工现场、“三送”点联系户,开展走访调研,了解基层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需求和期盼,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掌握基层的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好了基础。

三是高位推动,力求实效。一方面,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长同志任组长,其他班子为成员的的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建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了工作职责要求;另一方面,精心制订活动实施方案,根据县委要求,结合交通行业实际,精心制订活动方案,力求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创新。

第二篇

一.开好动员大会。3月6日,县交通运输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县交通运输局全体党员干部出席会议,邀请政协委员、服务对象、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县委第九督导组组长许仕峰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动员会上,局长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是不断开拓交通运输发展新境界的强大动力;是加强交通作风建设的迫切需要。并强调活动开展要坚持“环节步骤、领导力量、责任落实、宣传引导、统筹协调”五个到位,坚持“教育实践活动和中心工作、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三个紧密结合,确保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总支书记武礼根对活动开展进行了具体部署,县委第九督导组组长许仕峰作重要讲话。会议结束后,对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二.抓好集中学习。制定了《县交通运输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计划安排》,明确了学习目标、内容、具体时间安排,指定了具体授课人,强化了学习要求我局已于3月17—19日完成了集中学习,通过记读书笔记和写心得体会文章,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

第三篇

一、认真学习相关会议精神

1月26日下午,我局召开班子会议,就学习讨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进行部署。1月27日上午,我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会上,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央、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和省委书记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并就学习提出相关要求,做到“三个一”,各股站所一次集中讨论,人手一份学习资料,每人一篇心得体会文章。局长同志也作出明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以学习为契机,切实提高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措施上要扎实,确保“三个一”落实到位。三是成效上要明显,通过学习要进一步明晰活动的方针、原则和目标要求。

二、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

1月27日上午,我局按股站所分成4个小组就会议精神开展讨论活动,局领导结合分工参加各小组讨论。讨论紧紧围绕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充分用好第一批活动的经验启示、明确第二批活动的目标要求、抓好抓实教育实践活动的方面进行。讨论过程中,大家都能紧扣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此次学习的体会感受。有的人谈到了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如总支书记武礼根同志讲到“群众路线是思想的活的灵魂,是我们党最根本的工作路线,是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此次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有的同志谈到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如局长同志谈到“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基本目标上级已经明确,归根到底是推动工作发展,我们要以次活动为契机,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农村公路养护、城区公交发展等难题,推动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打造人民满意交通。”有的同志谈到了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如同志讲到“要建立完善督查机制和反馈机制,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抓落实,确保活动不走过场”

通过以上学习讨论活动的开展,全局上下形成广泛共识,大家纷纷表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今后要以高度的自觉性参加到活动中来,扎实完成活动的各项任务,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