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工作经验交流材料

时间:2022-02-03 11:29:12

卫生工作经验交流材料

农村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心工程”,直接关系到广大农民的身体健康,关系到农村经济增长和社会稳定,关系到加快发展、富民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因此,我镇政府非常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探索、开拓创新,狠抓落实,规范行为,加大监督力度,加强体系建设,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现将主要做法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加强监管

农民健康工作是关系到新农村和谐快速发展的关键,是我们卫生工作重点。因此,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领导小组,由作为第一负责人,等组成了小组工作成员。通过严格的考察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并建立了考核评估制度,严格考核过程,把工作职责落实到人。通过严密的监管、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各项工作都得到了稳步发展。

二、积极探索,农村卫生工作稳步推进

医院作为全镇的卫生工作中心,担负着农村医疗卫生工作的重担。因此,全院人员在院长的带领下,克服工作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成效显著,参合率*%,各种补偿均已到位,让全镇参合农民及时感受参合的效果。再加大宣传讲解工作,让农民明白参合后的好处,提高其参合积极性。二是农村基本卫生工作服务项目稳步推进。加大资金投入,满足农村卫生室物资的需求。再以村为单位,组织成立卫生室工作小组,由担任组长,方便日常群众的看病、卫生工作宣传。三是狠抓血防教育宣传和防治工作。在镇医院通过展板等形式进行血防工作的宣传。定期发放了《血防知识》宣传资料份,在中小学校健康教育中,积极宣传血吸虫病的防治知识。将宣传工作以点带面,向全社会推广,形成防治共识。并且专门组织人力进行灭螺工作,尽量减低血吸虫病发率。四是大力推进农村基本卫生服务工作。计划免疫和妇幼保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传染病和慢性病防治管理积极创新,稳步开展。农村改厕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三、财政配套,确保各项卫生资金到位

我镇卫生工作在镇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镇财政所在资金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制定了详细的财政预算和使用计划,保证规范支配,资金足额发放到位,确保卫生医疗工作的有效开展。

以上就是我镇去年以来的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其中肯定是存在一些不足和欠缺。如有不足之处还请大家评议指正。我镇党委政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总结好经验,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开创新的工作局面,把我镇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