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分局服务经验交流材料

时间:2022-11-14 11:27:33

国税分局服务经验交流材料

伟大的,留下一个永远值得纪念的日子;前辈的的丰功伟绩,是激励后世青年勇往直前的不息之火。

时代变迁,青年工作如何与时俱进,五四精神如何星火相传,这都是当前共青团工作的一个重要议题。

我国税作为一个国家行政机关,真正符合青年团员标准的人员不多。毕竟,读罢初中、高中,修完本科、研究生,多数青年都已是接近而立之年的了。对于14-28周岁的限定,在我工作单位不可能是一个强大的群体。但是近年来我国税机关服务青年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那么,我国税机关如何做好了服务少数青年工作呢?我想,我们不把年龄生硬的限定,我们更重视的是心里年龄。凡是团委的活动,只要你有兴趣,只要你喜欢,不论年龄,都可以参加。

近年来,在市局领导的重视下,结合上级局“了解、凝聚、展示、成长”的工作主题,一系列团委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如火如荼,通过这些提高了青年的工作热情,创业热情,这是全系统的干部职工都有目共睹并一致赞许的,我局先后获得某分局全国青年文明号,某分局市青年文明号,某分局在创省青年文明号,2009年度市级机关“支持地方经济贡献奖”等荣誉。我们服务青年发展工作有目共睹,主要做法是:

第一,扩大参与,弘扬良好的心态和进取的精神

学习市局团委的做法,工作开展不局限于团员,积极扩大参与面。把团委的工作做到整个局,用青年的朝气和热情带动整个区局的整体氛围,让全局上下都呈现年轻心态,拉近距离,促进和谐。开展“迎新年健步走”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开展有益身心的体育锻炼,以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态和进取的精神,更好地从事税收工作。

第二,强化实践,服务青年实现人生最大的价值

时代在进步,在国家经济迅猛发展的今天,我们积极学习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不拘泥于五四去参观革命圣地等传统节目,注重与时代相结合,做到与时俱进。不总是坐井观天,惟我独尊,而是充分利用我局有限条件,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集体性活动。开展“践行科学发展观进企业”活动,鼓励我局国税青年深入企业、服务企业、帮企业解困、助项目推进、促企业发展,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服务中实现人生最大的价值。

第三,加强教育,平凡的生活中激发闪光的精神

我们不能经常性的举办大型的活动,但是有意义的小活动却很适宜多搞。如我们开展看望孤寡老人,去关心残疾儿童,参加各种慈善关爱活动,这些都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举行“心系绵竹班、情暖中秋节”活动,让团员青年们看望在此学习的绵竹小朋友,利用课后时间与小朋友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送上了秋衣、运动鞋这些孩子们的急需品,以此表达青年干部的心意。开展“捐出一张废纸、奉献一片爱心”的集中捐赠活动,在全局形成了慈善友爱、节约资源的和谐氛围,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干部的环境保护意识,也为推进我市慈善事业的深入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事在人为,相信有领导的支持,有市局团委的关心,分局的青年团工作会开展得越来越好。只要我们有积极向上的思想,有源源不尽的创意,努力创新,开发设计有新意的活动,我局的青年工作将会越来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