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党委助推中国梦主题活动材料3篇

时间:2022-07-01 08:36:46

乡党委助推中国梦主题活动材料3篇

第一篇

一是提高政治觉悟。通过开展党性锻炼活动,使党员干部在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和谐新”主题教育活动中,始终坚持对照党章的要求,比是否基于党性要求谋划本职工作,是否立足党性推进本职工作,在工作中真正做到淡薄名利,勤勉务实,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二是提高服务水平。通过开展服务群众活动,使机关干部在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和谐新”主题教育活动中,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动摇,是否立足岗位创新工作,真正做到服务措施硬、服务质量优、服务效果好。

三是提高业务技能。通过开展技能练兵活动,使各级干部掀起业务学习热潮,形成比、学、赶、帮氛围,力求全年业务办理“零差错”,力争以精湛扎实的业务技能促进本职工作深入开展。

四是提高工作成效。通过开展业绩赛展活动,重点围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和谐新”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按照省委多点多极支撑发展和市委环境兴市战略要求,突出抓好社会经济建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示干部队伍形象和主题教育活动成果。

五是提高队伍形象。廉政守纪好。通过开展纪律教育活动,把“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和谐新”主题教育活动寓于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机关行政效能建设中,进一步落实文明服务措施,着力打造文明、守纪、廉洁的乡镇公务员队伍形象。

第二篇

一是强化思想意识与提升思想素质相结合。在“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和谐新”主题教育活动中,紧扣“科学发展,执政为民”主题,以推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在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宗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提升驾驭全局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本领。

二是强化组织建设与推进队伍建设相结合。以“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和谐新”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了乡、村两組及村民“三四”信访调解组织,择优选配了人员,完善了相关制度措施,为推进社会进步,促进社会和谐,放飞群众梦,谱写新篇章创造了有利条件。

三是强化学习教育与推进工作实践相结合。坚持以“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和谐新”主题教育活动为主题,以集中培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为有效形式,以开展大讨论与主题实践相结合为有效途径,以撰写征文书与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在全乡掀起了“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和谐新”主题教育活动大讨论,大宣传热潮,全乡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主题教育思想大讨论30余场次,参加大讨论活动人员3000余人次,在开展大讨论的基础上,积极組织开展实地调研活动,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撰写理论调研文章20余篇,讨论取得初步成果近20项,取得了初步成效。极大的丰富了活动内涵,增强了活动的实效性。

四是强化检查指导与督查督办相结合。坚持分类实施、整体推进、全面覆盖的原则。立足实际,进一步强化活动的针对性和科学性,充分发挥乡党委一班人的示范带头作用带领作用,积极参与到“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和谐新”主题教育活动实践中,确保了各级党员干部人人参与活动,人人受到教育,人人得到提高,人人发挥作用。乡党委书记专题听取主题教育活动汇报,亲临各村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检查组织队伍建设及相关制度建设。乡党委采取定期交账和单项目标考核的措施和办法,力促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效。

第三篇

一是层层召开宣传动员大会。乡党委召开“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和谐新”主题教育动员会后,各村(单位)、部门、村民小组及政协、老协、学校、企业班组等各层面、各行业先继召开干部、职工、党团员及群众大会进行宣传动员,广泛发动和引导群众积极投身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来,据不完全统计,全乡共召开部同层面,不同行业的宣传动员大会近100场次。

二是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自乡党委举办“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和谐新”骨干培训会后,参训学员已全部奔赴到全乡10个村,61个村民小组及机关、事业、企业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轮流巡回宣讲。首次宣讲基本结束,共召开宣讲会80余场所,群众受教6000余人次,占80%,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办黑板4期,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文艺宣传1次,为教育活动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积极发动群众投身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按照全党动员,全民参与的总体要求,围绕两年建成“晒谷新农村聚居点”使之成为推动集镇建设的拓展点,三年建成公路交通“通村、通组、通达、通畅”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目标,采取乡领导挂点,干部包村,干部包组的责任形式和抓点带面,整体推进的措施办法,教育引导群众积极投身于”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和谐新“主题教育活动中,引导群众集中精力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谱写新篇章”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