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经验交流

时间:2022-06-26 09:05:44

全区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经验交流

按照省委、市委、区委相关要求和安排部署,5月20日,市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以下简称主题教育活动)。同时,落实四条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一、提高认识,积极参与。要求全体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深刻认识习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意义和科学内涵,全面确立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奋斗目标。区政务服务中心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的形象窗口,迫切需要全体工作人员将主题教育活动与政务服务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篇章”的伟大实践,为建设“川滇黔结合部科学发展领先区”贡献力量。

二、突出主题,明确目标。在集中学习基础上,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座谈交流会等形式,围绕“我为城市添光彩”、“我为发展加把劲”、“我为群众做好事”、“我为和谐尽份责”等四个主题,开展建言献策活动,引导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结合岗位实际谈感想、话思路、出点子。同时,进一步明确主题教育活动四项目标:一是思想更加统一;二是合力更加强大;三是作风更加优良;四是工作更加扎实。

三、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周会、巡查等形式,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广泛宣传,重点宣传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实践路径,大力营造人人参与主题教育活动的良好氛围。四、强化督查,务求实效。一是要求全体窗口工作人员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二是将窗口工作人员参与活动的情况纳入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和年度考评内容。对主题教育活动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力的,及时提出批评,限期整改。三是坚持正面教育、宣传鼓劲为主,突出从学习抓起、从教育抓起、从自我做起,引导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自我学习、自我净化、自我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