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践行伟大中国梦经验材料

时间:2022-06-26 09:04:01

作风建设践行伟大中国梦经验材料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深入开展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近日,筠连县政务服务中心以“六查六看”活动为主要抓手和重要载体,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作风建设,认真践行伟大“中国梦”。

一、查工作状态,看是否在岗不在状态,是否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是否迟到早退、空岗串岗脱岗,有无上网聊天、打游戏、看电影、炒股票等问题。

二、查窗口形象,看是否热情周到、文明礼貌、首问负责,有无“门难进、人难找、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

三、查审批事项,看行政审批是否流程最优、环节最简、时限最少。

四、查工作效率,看是否人浮于事,有无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问题。

五、查责任落实,看是否忠诚履责,把责任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在具体工作中,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有无出工不出力,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等问题。

六、查廉洁从政,看是否依法行政,有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