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伟大中国梦经验材料

时间:2022-06-26 09:01:16

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伟大中国梦经验材料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全力做好全市“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重点联系点工作,近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健全三项机制,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活动,确保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一、坚持统筹兼顾。用“五个结合”来统筹主题教育活动,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一是与贯彻实施市委市政府“二三六五”发展战略相结合,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二是与打造川南领先、国内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三是与市政府办公室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建设,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专项活动和全市政务服务系统“优质服务年”活动相结合,进一步争创新的一流工作业绩;四是与抓好“两集中、两到位”、基层便民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等工作相结合,进一步确保“双过半”目标圆满实现;五是与始终保持良好工作作风相结合,进一步让人民群众满意。

二、健全落实机制。一是建立“每周两会”制度,主题活动领导组办公室人员每周召开两次会议,既沟通汇总工作进展情况,又专题研究和安排下步工作。二是建立情况收集汇总制度,积极落实“每日一报”制度,及时收集反馈工作情况。三是推行政务服务调查回访制度,定期发放调查问卷,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不断改进工作,切实促进服务质量提升和保持良好作风。四是细化工作内容,明确工作责任,加强联系协调,搞好分类指导,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五是采取经常性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适时了解活动进展和存在的问题,通报活动相关情况,总结交流经验,研究解决对策,督促整改落实。

三、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会议活动、板报墙报、LED显示屏、互联网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演讲及征文活动和“中国梦·梦”广场群众文艺演出,大力宣传“中国梦”相关知识和市委四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让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人心,确保主题教育活动人人参与,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增添正能量。同时,切实加强宣传报道力度,努力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营造“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良好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