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四项措施经验交流

时间:2022-05-30 02:47:00

财政局四项措施经验交流

县财政局党组把加强财政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作为财政工作的一项大事来抓,采取四项措施,努力培养一支思想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团结和谐、服务一流的财政党员干部队伍,以适应财政改革和经济发展的要求。

一、狠抓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在学习内容上,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财政业务学习并重,互相促进。在学习形式上坚持多样化,一是利用周五集中学习时间,集中进行政治业务学习,严格落实考勤制度,将学习情况纳入年终考核。二是强化培训。积极参加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财政部门组织的各种培训活动,充分利用财政职工教育网站加强自学。三是鼓励干部职工根据各自实际,参加自学考试、函授学习等学历教育,积极参加会计职称等业务考试。

二、狠抓效率,不断提高行政效能

一是层层建立责任制。对于每一项财政工作任务,逐个落实到科室,分解到具体岗位,做到每项工作都有人管、有人抓。二是加强督查。对于需要落实的各项事项,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对各个层次、每个环节的督查力度,实行督查通报制度,局里定期通报各科室工作落实情况。各科室相互支持、相互配合,重大工作整合全局的力量去完成。

三、狠抓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坚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和责任追究制。积极参与共产党员挂牌上岗,开展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文明单位”、“文明科室”“文明窗口”等规范化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的辐射带动作用。

四、狠抓廉政,树立廉洁奉公的良好形象

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将廉政建设任务层层分解,签定责任书,并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年度工作目标。充分发挥财政内部监督职能,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检查。通过深化财政改革,建立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机制,加强源头治腐。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完善责任机制、教育机制和监督机制,建设一支廉洁高效的财政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