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局岗位履职经验交流

时间:2022-05-10 10:01:00

机关事务局岗位履职经验交流

2012年,我办坚持以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落实“服务是宗旨,管理是根本,创新是动力”工作思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实现服务上档次、管理上水平、发展上台阶,为县级机关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保障和接待服务。

一、重视学习教育,提高综合素质

一要注重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作风建设,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做好新时期机关后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满腔政治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工作。

二要注重岗位知识学习。树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思想,围绕创建学习型组织活动,加大培训力度,抓好干部职工的岗位知识学习。积极鼓励干部职工参加学历教育和专业知识的学习。

三要注重理论知识学习。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用发展鼓舞人,用精神激励人,用事业团结人,落实各项新举措,实现具体的奋斗目标。

二、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一要加大党建工作力度。要探索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新路,努力建立党员干部教育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勤政廉政,规范办事程序,实行政务公开,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二要加强后勤队伍建设。深化“重品行、增本领、提效率、转作风”主题教育和“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增强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要加强服务队伍的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定期开展专项应急保障演练,提高队伍整体实力,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三要加大后勤宣传力度。积极报道后勤工作动态,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努力宣传后勤工作人员任劳任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树立良好形象;主动架起与机关干部的桥梁,争取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为打造廉洁、高效、和谐的机关后勤而努力。

三、履行岗位职能,做好后勤工作

一要增强规划意识,提高工作计划性。加强机关办公区域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做好机关大院环境的绿化美化亮化、环境卫生、车辆交通以及修理装修等方面的工作。加强机关车辆教育管理工作,定期组织车辆检查,确保行车安全。

二要认真落实安全措施,抓好节能减排工作。严格机关内保制度,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确保机关大院安全无事故;经常监督检查,确保设施完好,杜绝事故隐患;落实机关大院的消防措施;加强大院用电管理,大力宣传节约用水、用电,坚持定期巡查,杜绝“跑、冒、滴、漏”,“乱拉乱接”等现象。

三要加大服务设施改造力度,努力提供优质服务。逐步扩大服务社会化的途径,学习先进的服务方法和管理模式,提高机关后勤服务工作水平,不断改善机关办公条件。按照主动、热情、细致、周到的要求,做好有关领导的日常生活服务,通过加强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确保服务到位,领导满意。

四要认真做好食堂服务保障工作。办好县机关食堂,提高膳食服务水平。加大投入,完善核算体系,适应不同需求,提高机关食堂管理水平。

五要切实搞好接待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抓好接待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整体素质的提高。要完善接待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使接待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针对接待工作“联系广泛、事无巨细”的特点,做到主动、热情、周到、细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