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中心后勤服务经验交流

时间:2022-05-10 09:44:00

行政中心后勤服务经验交流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四会合一”活动组委会的要求,我局上下统一思想,充分发扬雷厉风行和团结奉献的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激情投入到“四会合一”活动后勤服务保障当中,全力以赴、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全力抓好市行政中心的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安保工作的组织协调,市政府副秘书长、机关事务局局长郑栋多次组织召开市行政中心周边单位有关领导会议及行政中心内部安保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四会合一”活动期间行政中心周边的安保工作,明确了行政中心周边各单位安保工作分管领导和联络员,进一步巩固了群防群治工作网络。对行政大楼和后勤楼顶楼的通道门进行了更新加固,对部分监控探头进行了调整,制定完善了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认真抓好各项安全制度、规定和措施的落实,明确了协警、养鸽、绿化、物业工人的岗位责任制,抓好协警队伍的管理和警容风纪的建设,每天安排不少于20个协警队员坚守大楼楼顶、各楼层等重要部位,在严格大楼出入管理的基础上,着力加强安全巡查,有效防止了各类治安案件的发生。加强安保重点环节的检查,建立了行政督查组、安全警卫督查组,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落实。同时加强与信访、公安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掌握安保信息,妥善处置上访等事件,较好地保证了“四会合一”活动期间,市行政中心的安全稳定。

高标准完成来宾接待工作。根据组委会要求,迅速成立了由副局长为总负责的后勤组织机构,下设对外联络、会务报到、住宿安排、餐饮协调、车辆调度、酒会策划等6个小组,多次召开协调会,分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详细制定来宾住宿、车辆调度、酒会等接待方案,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使各项接待工作忙而不乱、有序推进。通过接待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夜以继日地连续奋战,圆满地完成了“四会合一”活动各项接待工作,共接待来宾1408位,其中警卫任务3批、副部以上领导13位、历届老领导109位、厅级129位、外地领导985位,调度会议统一用车139次,接送来宾4952人次。

认真落实会议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积极组织工作力量,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会务、保洁和绿化等有关后勤服务工作。注重活动场地的每一个细节,及时将南门自动升降旗杆的设施进行了更新,对南北门的国徽进行了清洗和喷漆,组织人员对大楼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维护,确保行政大楼正常运转。文印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通宵达旦地为“四会合一”活动印制会议材料达2000多份。充分发挥局行政督查组、安全警卫督查组和业务督查组的作用,全面加强行政区域和服务点的检查监督,确保了“四会合一”活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