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保所党建经验交流

时间:2022-05-04 01:18:00

妇保所党建经验交流

为增强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县妇保所党支部对2012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创新工作思路引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

一是继续组织好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打牢实现妇幼卫生事业持续发展的思想基础。明确学习任务,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制定学习计划,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贯穿于全年工作的始终。同时结合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和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紧密联系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妇幼卫生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新机制,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更新观念,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为基层做好督导。

二是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抓住作风建设这个主题,把开展“为保健对象服务,让人民群众满意”活动与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四好一满意”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以优良的作风、优质的服务取信于民,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三是抓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抓好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深入细致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主题,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窗口”形象。以创建“政治素质好,工作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四好班子为载体,加强班子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思想作风过硬、诚实守信、爱岗敬业、能打胜仗的高素质队伍。

五是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人人争当创建标兵。动员教育全所党员干部,继续保持发扬在创建文明单位中优良作风和工作干劲,把文明创建的阶段性成果转化为长期成果,落实文明创建的长效机制。

六是深入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按照局党委的总体部署,集中5个月左右的时间,组织全所党员职工深入村企进行走访服务与调研。通过进农家,入社区、走企业,积极开展基础调研和“送保健服务进村企”活动。活动期间要完成2篇以上调研文章,完成三批次进村入企送保健知识,送健康服务活动。

七是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廉洁从政的意识。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对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政领导做到责任上肩、齐抓共管,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来信来访的接待和处理,严肃查处影响经济发展环境的事件。积极开展医药购销和保健服务中的不正之风,进一步完善好党务公开、所务公开等“阳光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