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落实三大提升经验交流

时间:2022-03-21 02:58:00

纪委落实三大提升经验交流

一是强学习,大力提升工作能力。要求干部职工自觉加强学习,始终用政治坚定、实事求是、勤奋学习、学以致用、秉公执纪、顾全大局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发展和提升,真正成为一名政治上成熟、业务上精通、工作上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学习理论为首要,坚定理想信念;要以学习业务为核心,增强工作本领;要以学习品质培养为保证,做学习型干部。

二是抓发展,大力提升服务意识。通过民意测评、效能测评等方式,调动各单位服务中心工作、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积极性,创优经济发展环境。围绕载体开展服务,依托全省正在开展的“发展提升年”活动,积极开展效能监察,促进机关作风转变,提高工作效能。围绕民生开展服务,大力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解决关系社会民生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查办各种渎职案件,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深入到经济建设的第一线,及时发现问题,实行关口前移、防范在先,将防治腐败寓于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重要决策和措施之中。

三是促进步,大力提升创新水平。围绕“发展提升年”活动,建立健全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创新工作考核办法,对有创新热情的纪检监察干部给予重奖,以创新能力衡量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业绩。一方面建立敢创新工作机制,教育纪检监察干部树立敢想、敢干、敢为、敢当的工作意识;另一方面建立会创新工作机制,帮助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尽快熟悉掌握工作规律,使其能够运用正确的工作方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