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争创学习型党组织经验交流

时间:2022-03-13 04:32:00

工商局争创学习型党组织经验交流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做到“二十有”,即有组织机构、创建方案、学习规划、学习流程、创建图板、学习记录、考勤记录、学习笔记、学习心得、辅导讲义、考试试卷、调研成果、学习档案、考核细则、影像资料、活动场所、学习资料、电教设备、活动经费、总结报告。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学习型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建设领导小组,结合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和“三满意”活动的开展,深入推进学习型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建设。

三是明确学习内容及目标。以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廉政知识、核心价值体系和科技知识为学习重点。以全面提升工商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为远期目标,以提高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文化知识、业务工作水平和服务经济能力为近期目标,着力建设学习型工商行政管理机关。

四是强化培训学习。以举办培训班、上党课、专题研讨等形式,有计划地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组中心组坚持每季度一次集中学习,局机关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一次,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一天。坚持周四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每个职工根据各自业务工作轮流讲课。每位职工的学习笔记不能少于10000字,学习心得不能少于4篇。

五是创办学习园地。运用现代信息传播手段,充分利用OA办公系统创建学习园地及工商网络学校栏目,建立数量充足、内容丰富、使用方便的学习资源库,满足全体干部职工自学。

六是严格考勤。凡集中学习实行考勤签到,非特殊情况不得缺席,无故缺席者将通报批评。

七是严格检查。对机关干部的学习情况每月检查一次,一般干部的学习笔记由各股室负责人检查,各股室负责人的学习笔记由分管领导检查,登记检查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依据。

八是严格考评。从学习形式、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效果等方面,按照好、中、差三个等次,对干部职工全年学习情况进行考评,考评结果与工作岗位责任制挂钩,纳入年度考核内容,作为评先选优参考条件,对学习考评定为“差”等次的将取消年终评选各类先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