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干部基层走访经验交流

时间:2022-02-23 11:50:00

驻村干部基层走访经验交流

在底层建立年运动走访调研中,河北蔚县各驻村任务组突出“四个围绕”,精心记好民情日志,记载庶民甘苦、传递群众呼声,推进了调研走访任务的准则化、标准化和科学化,小小的民情日志写出了大民生,架起了驻村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围绕任务义务记好民情日志。各任务组围绕展开增强底层建立年运动的六项任务义务,经过翻阅材料、实地检查、走访群众,在民情日志上具体记录所驻村的天然资本、农业财产、人文前史、民俗民风、两委班子、党员步队、集体经济、根底设备、开展瓶颈等方面状况,做到稀有据、有出处,为下阶段任务打下坚实的根底,使民情日志成为驻村帮扶的“百科书”。

围绕群众期盼记好民情日志。在民情日志中具体记载群众提出的增强村庄路途建立、兴建农田水利、改善村容村貌等方面的愿望和期盼,记载群众但愿驻村干部协助处理的坚苦和问题和对上级惠农政策的定见建议,力图透辟调查群众的心思、逼真感触群众的心情、朴拙听取群众的呼声、照实反映群众的志愿,做到一句不漏、原汁原味,使民情日志成为村情民意的“显示屏”。

围绕村庄开展记好民情日志。各驻村干部连系帮扶村的优势支柱财产、栽种养殖构造和开展偏向等状况,在走访调研中,有目地的调查和记载每家每户的劳动力状况、常识程度、耕地亩数、种养面积数目和农人群众对换整财产构造、开展高效农业、兴办专业协作组织等任务的认知水平及思维倾向,为驻村帮扶任务供应实在牢靠的根据,使民情日志成为指点任务的“数据库”。

围绕小我感悟记好民情日志。在照实记载调研走访状况、反映群众志愿和建议的还,该县每名驻村干部还连系本身任务实践,在民情日志上随时记载在调研中的小我感触、任务随想和心得领会,记载驻村干部对农业乡村开展、农人增收等问题的任务思绪、久远考虑和分歧层面的综合剖析见地,并按期与组内同志交流讨论、碰撞火花,使民情日志成为考虑进步的“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