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学习攻坚经验交流

时间:2022-02-19 10:18:00

领导干部学习攻坚经验交流

建立马克思主义进修型政党,是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项严重计谋义务,把各级党组织建立成进修型党组织,是建立马克思主义进修型政党的根底工程,更是新情势新义务对党的建立提出的新要求。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需在创立进修型组织上走在前列,把建立进修型团组织作为一项政治义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要把科学理论武装作为建立进修型团组织的首要义务。建立进修型团组织必需凸起抓好科学理论武装任务,依据分歧范畴青年特点,存眷重点,紧贴实践,经过进修不时丰厚常识,革新思维,坦荡视野,提拔境界。因而,务必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任务,即经过科学理论武装坚决幻想信心,指导团员青年盲目做共产主义弘远幻想和中国特征社会主义一起幻想的坚决崇奉者;经过科学理论武装提拔思想条理,实在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推进团的事业科学开展的准确思绪和实践才能;经过科学理论武装锻炼刚强党性,盲目讲党性、重操行、作表率,不时加强团组织的凝集力和战役力。

要把进步才能本质作为建立进修型团组织的中心内容。出力进步思维政治上明辨长短的才能。特殊是在政治偏向和政治准则问题上,要十分坚决,不克不及有一点点模糊;在对峙党对共青团任务的指导一系列基本准则和准则上,要十分盲目,不克不及有一点点不坚定;在贯彻党的大政方针和严重决议计划上,要十分果断,不克不及有一点点懒惰,一直坚持坚决的政治立场和光鲜的政治立场。

出力进步推进任务、攻坚克难的执行才能。在任务作风上,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兢兢业业、专心苦干、狠抓落实;在任务方法办法上,要仔细贯彻卢展工书记“三具两基一抓手”的要求,以一个个详细问题的处理促进共青团任务的具体落实;在任务理论上,不时强化责恣意识,出力进步执行力建立。

出力进步顺应时代开展和情势需求的立异才能。当时,要在理论中进修研讨顺应新状况、新转变,展开好社会主义中心价值系统针对性教育;环绕信息化对青年生涯方法、思想方法、交流方法发生的深入影响,准确运用收集伎俩立异任务方法,起劲探究处理新问题的新方法新办法。

要把破解开展难题作为建立进修型团组织的根本理论。要把擅长抓住要害、勇于攻坚克难,作为查验进修型团组织成效的主要标记。理论联络实践,是建立进修型团组织的基本要求。查验一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进修成效若何,更要看其能否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考虑,擅长运用科学理论和进修效果,破解约束开展难题。

要把擅长抓住要害、勇于攻坚克难,作为评价各级团干部精力形态和任务作风的主要内容。只要对传统的习气做法擅长打破,对团员青年任务的重难点问题勇于触及,对开展中的新事物新状况新问题勇于面临,对看准的事、定了的事,不折不扣地执行,对担任的义务想方设法去完成,有“不必扬鞭自奋蹄”的固执,才干视其为精力形态好、任务作风实,有作为的团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