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定性经验交流

时间:2022-02-19 10:02:00

组工干部定性经验交流

组工干部是统筹党的组织任务和治理干部的公事人员,是党的政策、方针、道路的忠实理论者,是党风和政风的直接倡议者,肩负荣耀任务,担负荣耀责任。因而说,要想做一名优异的组工干部,必需要擅长给本人“定性”。

永葆纯真性,在思维和魂魄上明哲保身。纯真性是党性的基本表现,也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关于组工干部来说,纯真性更是无足轻重。组工干部担负党和国度对干部培育、选拔、审核、监视和运用的严重义务,相同面对着各类各样的考验和五花八门的引诱,这就需求组工干部更具“免疫力”和“抗腐性”。无论是在任务上照样生涯上,都要经过进修司法律例和落实责任追查,盲目强化党性认识、危机认识、责恣意识、大局认识和风险认识,正直任务与效劳的基本立场,不时勤拂试,莫使惹尘埃。面临情面与好处,实在做到“不论他是什么人,准则不开便利门;不论能得几多利,不拿准则做买卖。”持之以恒坚持党的纯真性,明哲保身、独善其身。

加强发明性,在营业和常识上与时俱进。只要不时地进修,才干不时的批改和完美本人;也只要不时地进修,才干不时加强任务的立异性和发明性。做为组工干部,面对新情势、新义务、新的效劳与治理对象,只要不时加强任务的发明性,才干愈加表现其任务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不然,就会思维僵化、常识掉队、才能下降、程度偏低。社会开展一日千里,科技提高日新月异。组工干部要想有所为、有所成就,不时要有一种“身手惊恐”和“不进则退”的危机认识,要经过不时进修司法、哲学、现代治理学、收集科学等常识,进步才能与本质,确保常识不时更新、营业不时立异,加强任务的发明性和时效性。

践行进步前辈性,在成就和贡献上胜人一筹。中共中心政治局委员、中心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同志提出:“组工干部必需做党性最强的干部,带头讲党性、重操行、作表率。”为此,组工干部要连系中组部展开的“创先争优”主题理论运动,在思维、进修、任务、作风等方面践行进步前辈性、表现进步前辈性。要容身本职岗亭,盲目展开“干事创业、立功立业”为主题的生长、成才、成事运动;积极展开“创先争优我抢先”为主题的比学赶帮超运动;鼎力展开“完成人生价值,发明辉煌事业”为主题的岗亭做贡献运动,说得让群众服气,做得让群众心服,成就让群众服气。用优越形象、过硬本质、累累硕果为底层党员干部和通俗群众当榜样、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