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两整两创经验交流材料

时间:2022-02-15 06:15:00

医院两整两创经验交流材料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提高社会管理水平,优化发展环境,切实增强区人民医院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根据区委、区政府“两整两创”活动的要求,区人民医院党总支、院委会高度重视,认真安排,积极实施,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两整两创”活动领导组,负责对活动进展情况进行综合调度、检查。制定下发了《区人民医院集中开展“两整两创”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与《区人民医院关于集中整顿基层党组织实施方案》。

二、明确工作职责。实行各科室“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制度,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召开全院动员会,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发放整顿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征求意见表60余份,广泛征求群众意见。

三、营造浓厚氛围。以会议、版面、标语等方式宣传“两整两创”集中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让职工从根本上增进大局意识、卫生意识、管理意识、环境意识,自觉参与到活动中来,提高了群众对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四、强化督导检查。活动领导组定期不定期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行动迅速,措施有力的予以表彰;对工作行动缓慢,措施不得力的予以通报批评;对督促检查仍不能按期完成整治任务的,追究其责任。

五、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党员和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重点在年轻业务骨干和高知群体中培养和发展党员,发展新党员4名;结合政治学习,组织全院职工认真学习法律、法规;七一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到清正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片和邀请检察院领导讲课,组织全院职工进行廉政警示教育3次,使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的思想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

二是大力整治医院环境卫生。积极创建“无烟医院”,召开动员大会,印发健康教育宣传材料,签定创建“无烟医院”责任书51份,成立控烟考核组进行严格考核;组织全体职工参加晋中市组织的“迎清洁环境、靓城市引深四城联创”工作,八月十二日到道西街道社区,进行了卫生包扶帮联;积极参与市级园林单位复审,实行目标管理,认真落实绿化责任,摆放、更新盆花、景观;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参加晋中市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百日活动,精心部署、责任到科,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认真落实爱国卫生工作职责,积极营造创建卫生城市的良好氛围,七一期间党员带头开展义务劳动,整治环境卫生,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就医环境。

三是积极创新社会管理。根据上级创新社会管理工作要求,医院设立了网格长及社会管理网格化管理信息员,针对公共服务类、社会事务类、安全稳定类、应急管理类、组织建设类、行政执法类和社情民意类等方面信息进行采集上报,并协调进行解决。

四是认真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改善服务态度,礼貌接诊,文明待人,热情服务。通过《时报》、医院网站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了《区人民医院公开服务承诺》和“十不准”服务承诺,公布举报电话,增设了意见箱。聘请6名医院政风行风监督员。严格控制抗生素使用,院对科、科对医生签定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责任书,抗菌药物品种控制在35种,住院患者抗菌药物使用率控制在60%以下。基本药物用药比例控制在31%。坚持满意度调查,上半年平均住院患者满意度为99.3%,门诊患者满意度98.4%。努力开展便民服务,继续开设济困病床24张,为低保、特困、困难患者提供方便。深入开展卫生三下乡活动。组织医疗服务队在镇、北田镇福堂村进行送医送药及义诊活动,免费为3200人次提供服务,为村民体检约33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