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县深化网络统计管理交流

时间:2022-02-14 05:33:00

城县深化网络统计管理交流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级各部门,有关单位:

为更好地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全市统计基础工作的意见》(渝府发〔〕72号)和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调查总队《关于建立健全全市统计调查网络的通知》(渝统发〔〕50号)要求,现就加强我县统计调查网络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统计调查网络建设的重要性。统计是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管理的重要基础工作。统计调查网络是整个统计工作的根基,是做好统计工作的前提。只有加强统计调查网络建设工作,确保源头数据质量,统计才能真正有效地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为社会公众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把统计调查网络建设作为加强统计工作的一项基本要求,为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和确保统计数据质量提供有效保障。

二、建立完善以县为总体的统计调查网络。为客观真实反映我县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民生工程和“五个”建设的水平和进程,满足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和有关考核需要,按照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调查总队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县实际,从年底至年上年,全面启动、建立和完善规模以下工业、限额以下批零住宿餐业、城镇居民收入、农民收入、私营企业劳动工资、资质以外建筑企业、服务业、农产品产量、农产品中间消耗、畜禽(生猪大县监测)监测、流通消费价格、工业品价格、投资价格、房地产价格、农户万元增收等以县为总体的统计调查网络。

三、切实保障统计调查网络健康运行。全县统计调查网络建设由县统计局组织领导,管理协调和业务指导由县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调查队按照网络建设的业务分工要求具体组织实施。县发改委、县经信委、县农委、县城乡建委、县商务局、县国土房管局、工业园区等部门要结合职能密切配合统计部门做好全县统计调查网络建设工作,有关乡镇(街道)要结合任务要求认真组织落实。各抽中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充实配备统计人员,履行统计义务,依法、及时、完整向县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调查队报送相关数据。凡不按规定履行统计义务或弄虚作假的,由统计部门依法处理。县财政局要将统计调查网络建设的配套经费纳入财政预算,足额安排,改善统计工作条件,保障统计调查网络的正常运行。各部门、乡镇(街道)要按照分级负担的原则,切实安排好调查网点建设必要的经费。相关企事业单位在开展统计调查时,要满足必要的工作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