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创先争优经验交流

时间:2022-02-02 02:53:00

检察机关创先争优经验交流

市检察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会议精神,双争”活动开展以来。按照“争当干事创业型好班子、争做勤奋奉献型好干部”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深入开展检察职业道德教育。双争”活动进入学习讨论阶段以来,一、以“大学习、大讨论”为契机。院党组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近几个月来,按照高检院和省检察院的统一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了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促进公正廉洁执法”主题实践活动。院党组坚持把主题实践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组织开展了全市检察机关职业道德基本知识考试”青年干部读书学习心得交流会”青年干部综合业务知识竞赛”新任检察官集体宣誓”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检察干警职业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8月份,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了一次集中学习讨论。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市委有关创先争优会议精神、双争”活动实施方案和《对待职务升迁要有平常心》等文章。重点围绕“如何为发展作贡献、如何顾大局讲奉献、如何看待名利干事业”如何从细节抓起,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等专题开展思想大讨论,从而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添了干劲,为创先争优活动奠定了良好思想基础。

大力营造创先争优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二、以“十星”检察官评选活动为导向。树立正确的干事创业导向,院党组坚持从实际出发,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了十星”检察官评选活动,制定了全市检察机关“十星”检察官评选实施细则》确定了信用型、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专业型、服务型、合作型、廉洁型、果敢型、文明型”等10项评选标准,规定达到一定标准即授予相应星级。通过开展“十星”检察官评选活动,有效激发了检察干警勤奋奉献、干事创业的热情。为了营造良好的创先争优氛围,院广泛运用报刊、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在检察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先后有3名同志事迹在院外网上进行宣传,其中2名同志事迹被湖北省人民检察院《荆楚公平正义网》转载。2010年7月17日,广水市发生特大洪涝灾害,对在抗洪中表现突出的检察干警,院及时给予了记功表彰,弘扬了抗洪精神,鼓舞了检察队伍士气。

树牢为民执法、为民服务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创先争优活动中,三、以纪律作风建设为载体。院党组不仅开展正面引导,同时也加强检察队伍的纪律和作风约束,使检察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忠实履行职责、全心全意为民执好法,服好务。近几个月来,陆续开展了提高执法公信力,该做什么”集中评查活动、学习《廉政准则》争做勤政表率”主题教育活动、反特权思想、反霸道作风”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检务督察、不在状态”检查,检察队伍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执法作风进一步得到提升。近日,院制定了副处级以上干部“一对一”帮扶结对村困难党员群众计划。7月16日,曾都区万店镇新东村突降暴雨,发生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党组书记、检察长严红兵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小康扶贫工作组人员赶赴该村,并与农业、水利、民政、交通等部门联系,争取解决部分资金、物资,帮助新东村抗灾自救,将灾害程度减少到最低。院还组织女干部与大学生村官建立了一对一”联系制度。8月26日上午,党组安排专人带着《世界因你而不同》世界是平的每天学点经济学》周国平人文讲演录》职场礼义》21世纪思想随笔排行榜》等书籍和食品分别到淅河镇费屯村、尚市镇尚市居委会看望二名女大学生村官,并与他工作地方的有关领导交流沟通,共同探讨对他培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