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动力科党支部工作交流材料

时间:2022-09-22 10:11:00

设备动力科党支部工作交流材料

一、狠抓学习,营造氛围,公示承诺,接受监督

制定活动方案,设备动力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明确活动主题,敢于高标准承诺。一是制定活动方案之前召开党员及管理人员座谈会,深入分析支部的特点及影响开展活动的不利因素,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为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打下坚实基础;二是针对支部党员工作地较为分散、员工加班加点较多、难以集中学习的特点,党支部书记宋东方采用到多点重复授课、摘录文件精髓制作小册子发放等方式,党员中加强学习中共中央、集团公司党委、公司党委“争先创优”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三是办公室楼道、党员活动室、工作现场等地布置醒目、美观的宣传视版,宣传活动的意义和目标要求以及党支部向党委的承诺和党员共性承诺等;四是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和急、难、重项目提承诺,支部审诺并公示到岗位和机台,接受群众监督。

二、建立考核机制,注重树优表优

——为使“创先争优”活动促进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突出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部门工作业绩创优,设备动力党支部紧紧围绕行政工作的主要环节,认真制订“创先争优”活动考核办法:

(一)党支部成立活动考核小组。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支委委员、支会主席任成员,负责对党员进行考核,并在每月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听取党员对“创先争优”情况的陈述,并对党员的“创先争优”情况进点评。

(二)考核的主要做法是多角度、全方位,按月考核,每季评比。

1、考核实行百分制,涉及四个考核项目(学习、技能、业绩、奉献),分别分配不同的权重。这四个考核项目的内容主要有“五学”活动参加情况、岗位技能和自身素质提升程度、小改小革和技改技革成果、履行本职工作程度、甘于奉献事迹和为群众办好事次数等。

每个考核项分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档次,分别分配不同分值。

2、考核采取本人鉴定、群众评议、支部考核等三种方式相结合的办法,三种方式实行不同权重进行得分累计(个人考核得分=本人鉴定占20%+群众评议占30%+支部考核占50%),就是该党员的最终得分。

(三)为使考核工作更加客观公正,设备动力党支部还在办法中规定了相关的硬性标准:

在一个考核期内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在相应考核项中评为“好“:

1、因个人工作业绩优异、有突出贡献、助人为乐等原因受到本部门行政或其他部门(单位)行政嘉奖的党员;

2、带领团队出色完成工作任务的党员;

3、主动要求并参加急、难、险、重工作任务的党员;

4、长期工作在生活较艰苦区域的党员;

5、完成预算指标,节约成本费用的党员;

6、敢于管理、严格考核、以身作则,发挥表率的党员;

7、在技术改造技术革新工作中取得成果以及合理化建议被采纳的党员;

8、在小组工作成绩中列为前三名的党员。

在一个考核期内有下列情况之一者须在相应考核项中评为“差“:

1、有违反厂规厂纪、党规党纪、社会公德或参与(制造)不稳定事件的党员;

2、因自身能力原因不能独立开展工作的党员;

3、发生工作失误造成损失或发生安全事故的党员;

4、个人辖区(项目)所负责费用超预算10%以上的党员;

5、不服务组织工作安排的党员;

6、群众评议得分最后一名的党员;

7、弄虚作假的党员;

8、在小组工作成绩中列最后一名的党员。

另外办法还规定:党员个人在自己鉴定打分前必须征求所在办公室或所在辖区或所在小组同事5人以上的意见,并要求在自己鉴定表上附上征求意见人姓名,以便支部备查。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设备动力党支部注重“树优表优”工作。支部每月将考核情况反馈给本人,以便本人及时调整行为,争当季度先进;每季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评比,并召开支部大会,邀请职工代表参加,对获得前四名的优秀党员进行表彰,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并在支部公示栏设立”创先争优“光荣榜进行公示,公司广播、内部网站也大力宣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把优秀党员真正“树”起来,使“学习”有榜样,“赶超”有标杆,极大地调动了职工比、学、赶、超的积极性,推动了设备动力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设备动力部党支部还有许多,以上这些典型。都在以实际行动认真履行自己的诺言,谱写了当代共产党人的新篇章。

树立起来的先进典型中有机械技术员陈尾森,今年的创先争优“活动中。维修部主任王建勇、唐国平,材料管理员严寒梅,能源计量管理员梁小红,锅炉技术员王宾,锅炉操作工罗成富等就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机械技术员陈尾森身先士卒、不计个人得失、不怕吃苦、长期加班加点,连续三个月未休息一个星期天,带头组织完成了20余次急难抢修任务,一次”140密炼机“抢修中,为了保质量、抢时间、保生产,其他员工轮班抢修前提下,三天没合眼睡上一觉,毅然坚守在抢修现场;维修部主任王建勇,通过业余时间自学相关知识、总结设备运行维修特点,三个月内就首创编写出了三五三七公司生产设备故障快速检修手册》维修材料大幅涨价和各维修部费用超支的情况下,所管的维修部节约维修费2.5万元;锅炉技

大胆承诺、敢于创新,术员王宾。成功组织实施了油面干燥器“升温节能改造、蒸汽回收系统应用、锅炉分层燃烧节能改造等节能技改项目,节约能耗110多万元;锅炉操作工罗成富,结合岗位职责作出了争做节能操作前3名”承诺。克服家中双老需人照顾、个人体弱多病等困难,几乎把心思全用在锅炉操作上,今年节能操作考核中三次取得小组第一名的佳绩,成为小组员工学习的榜样。

三、“创先争优”活动,成绩显著

设备动力党支部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广大共产党员的带领下,设备动力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是圆满完成公司生产布局调整的重大任务。如20条鞋帮生产线的安装调试任务、2条成型生产线的制造、安装任务。

二是度实现服务零投诉目标,设备大中修完成率100%,设备事故率为零。

三是节能降耗成绩突。1-11月份节煤1500吨,节电110万千瓦时,合计节约成本200多万元,完成了到十一五末能耗下降20%的目标。

四是技改技革成绩突出。完成“气压机”、蒸汽回收系统、锅炉分层燃烧等21项技改技革任务,取得经济效益500余万元。

设备动力党支部通过认真制定考核办法和“树优表优”工作的开展,使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圆满完成了公司交给设备动力部的各项工作任务,设备动力部也受到了职工群众的好评和公司的表扬。

四、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我们体会到:

1、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应注重形式与内容两促进。形式要体现党建工作,内容要围绕生产经营工作。

2、有效考核是树优表优的前提。没有有效的考核就不可能用数据来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就显得苍白无力。

3、“树优表优”是“创先争优”活动的助推器。在“创争”活动中注意选树典型,表彰先进。受到表彰的党员“再接再厉”,没有受到表彰的党员“奋起直追”。“树优表优”成了“创争”活动的助推器。

4、认真“践诺”是“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效果的关键。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以开展承诺活动为主要载体,严格要求党员认真履行自己的“诺言”,正是有了一个个党员认真“践诺”的实际行动,公司才使能出色完成了生产经营任务,使“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通过“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使我们的党员“平时真的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真的站得出来,危急关头真的豁得出来。”既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又体现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既实现了自身的人生价值又得到了群众好评,我们有决心更有信心在今后的创先争优的活动中进一步总结经验,虚心向兄弟单位学习,不断改进和创新自己的工作方法,,为实现公司明年的奋斗目标和集团公司十二五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