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生产经验交流范例

时间:2022-08-03 08:43:00

公司生产经验交流范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金秋天高,秋风送爽。今天在此,向各位领导同志们汇报一下:今年以来我公司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情况,请领导批评不吝指正,并请在座的各位朋友进行赐教。目前我自来水公司安全实现零事故。成绩的取得与领导和同志的支持关心分不离,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完善制度建设,加强监督检查,排查隐患,防范事故。

1、今年是年,结合平安的要求,在完善公司余项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的基础上,上半年重点制订、落实了《市自来水公司关于规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关于严格加强门卫管理的通知》等文件,修订并组织认真学习了《市自来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反恐处突”及战时供水保障设施应急抢修预案》,成立了公司迎反恐处突领导小组,加强制水厂的人防、物防、技防等安保措施,严格外来人员进厂参访等级制度,做到外来人员身份、地址明确,未经领导同意不得进入厂区,进入厂区人员要安排专人全程陪同,确保生产区域的安全。

2、上半年公司组织安全生产检查4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分解落实整改,修订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统计分析表,对隐患类型、等级、概况、治理方案、整改结果、销案进行全过程跟踪管理。召开安全员联络会议1次,及时了解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上半年共查出、整改安全生产隐患37处。

3、年初制定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明确实施方案,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并实行回头看制度。年初制定年度设备大修计划,按期对主要设备进行大修,确保设备完好。制定年度应急预案演练计划,上半年共组织应急预案演练12次。制定年度管网冲洗、消毒计划,确保水质安全。制定年度财务计划,对涉及安全生产的投入保证资金到位。

二、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警钟长鸣。

大家都知道,搞好安全工作,是企业经营、发展的一个前提保障。对于我们供水行业来讲,安全生产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居乐业,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关系社会的稳定和谐和经济发展,安全管理工作显得更为重要。为此,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观念,安全生产工作公司主要领导重点抓,分管领导亲自抓,安全管理部门具体抓,层层抓落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贯穿到每项生产活动中,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

1、年初公司与部门签订安全生产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交通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对重点生产部门加大考核、奖惩力度,拉开档次。通过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层层分解落实安全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向一级负责,做到上下合力,齐抓共管,形成了从上到下,从安全生产管理部门到各级专(兼)职安全员组成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管理网络。切实将安全工作落实到岗位,落实到责任人,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谁操作,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首尾责任制。强化了安全管理责任,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2、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坚持把安全培训放在首位,分期分批对干部职工进行培训。上半年已对生产岗位的10个工种建立了试题库,进行了培训。同时,把安全学习培训和每年开展的安全生产月、高峰供水百日劳动竞赛活动紧密的结合起来,上半年共组织安全知识培训、讲座7次,参加培训500余人(次),使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

3、公司每月召开安全生产例会,通报上级安全生产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总结上月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安全生产形势,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确定重大隐患治理方案,落实责任部门,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三、大力运用科技手段,推进安全生产管理。

1、完善公司管网压力、流量监控系统,根据城乡供水一体化的要求,针对管网延伸,上半年新增压力、流量监测点11个,使总数达到30个。包括水厂重要生产数据均通过无线方式上传公司中控室,做到数据共享,公司的供水生产、管网压力调度、收费、修理、服务均实现计算机管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提高了调控精度,能及时发现异常情况,极大地提高了供水安全可靠性。

2、针对“反恐”工作要求,完善了水厂安保系统,在原有的厂区周界高压脉冲报警系统基础上,增加了三个视频监控探头,使监控探头达到15个。主要岗位都安装了红外报警系统,加氯间安装了防盗门窗和ck报警联动,滤后水建立了生物观察预警池,与原水预警池实现24小时监控。更换了中控室监控主机,实现了主要生产岗位24小时不间断监控,并实行生产值班、安保值班双监控。厂区主要岗位、设备现场安装了打卡机,定时、不定时由值班人员及机修人员巡岗。

3、针对市区部分老网管结垢造成混水、黄水的现象,公司引进了国际先进的清垢涂膜技术,俗称“龙卷风”,使市区部分用水区域的混水、黄水现象得到了有效的治理,确保了用水水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