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交流材料

时间:2022-11-04 10:15:26

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交流材料

要心中有党,保持政治定力,做政治的明白人。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完成党交给的任务。要坚定信念、立好标杆,把牢“总开关”。

一方面以先进典型为楷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宜春好人文化,深入推进“模范”工程,另一方面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从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党性原则等方面剖析根源、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锤炼党性、砥砺品行,做好表率。认真做到勤学善思,武装头脑;修为内省,积极实践;涵养道德,升华人格;重视家风,注重家教。

要心中有民,铭记为民宗旨,做群众的贴心人。要常怀为民之情,以亲民换民亲。学会讲群众语言,与老百姓交朋友,串百家门、知百家情、办百家事,切实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要常办惠民之事,以爱民换民爱。深入推进“连心”“强基”工程,健全联系群众常态化制度,真正解决一些实际性、根本性、长远性的问题,以真诚的态度、过硬的举措,让身边老百姓说共产党员好。要常思富民之策,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关于全力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的意见》,全力打好产业扶贫、保障扶贫和安居扶贫三大攻坚战,确保我市贫困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不掉队。

要心中有责,敢于担当作为,做发展的开路人。心中有责才有矢志作为的追求。要认真贯彻省里新制定的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22条措施、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28条政策措施和市委年初制定的关于工业、农业、旅游服务业升级的1号、2号、3号文件,把准要求,结合实际,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心中有责才有直面困难的勇毅。对于领导干部而言,尤其需要关键时刻能担当,困难面前敢碰硬,矛盾面前不绕道,风险面前善作为。心中有责才有锐意改革的韧劲。要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商事制度、农业农村等领域的改革,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按照打造“金桥、金山、金牌”三大工程的思路建设昌铜高速生态经济带,力争成为全省先行示范的样板。

要心中有戒,把纪律挺在前面,做班子的带头人。权力是柄双刃剑,风光与风险同在,要带头严以用权。严格按照对严以用权提出的十个要求,做到敬畏权力、慎用权力、为公用权、依法用权、履责用权、务实用权、公正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刚直用权。纪律是高压线,也是安全绳,要带头廉洁自律。要节制欲望,耐住清贫;反对“四风”,改进作风;心有戒尺,敬畏法纪;注意小节,防微杜渐;谨慎交友,珍惜名誉;虚心纳谏,接受监督。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要带头维护团结。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领导班子团结,以实际行动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就如何廉洁从政,王宏安指出,廉洁就是幸福,守住廉洁就是守住幸福。领导干部要在作风上“不越界”,自觉适应“严”的常态;在干事上“不务虚”,自觉适应“实”的常态;在做人上“不失德”,自觉适应“清”的常态;要加强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开展监督,严格教育管理好自己的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