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强化五种意识交流材料

时间:2022-08-06 10:28:25

三严三实强化五种意识交流材料

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即“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更是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实践中领会核心要义,强化“五种意识”,使“三严三实”成为为人做事从政的基本遵循。

1、强化忠诚意识。坚守党性、对党忠诚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上的第一要求,是应对各种考验的“定海神针”。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具体到对党组织所有的纪律、规矩都要不折不扣、老老实实地执行。作为党教育培养起来的干部,必须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在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旗帜鲜明地与妄议中央、传播政治谣言、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人和事作斗争。要带头遵守和维护党章,学好用好党章,始终把党章作为基本行为准则,自觉按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办事,坚决抵制背离党章的言行。要把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传承延安精神、红色基因,在强化党性修养中坚定对党的忠诚。

2、强化执行意识。党的组织纪律是提高执行力的重要保证。如有没有严明的组织纪律和组织规矩,党就会失去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自我要求比普通群众更高更严,必须自觉把加强组织纪律性作为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坚决执行组织决定,无条件服从组织的需要和安排,对党组织的决议和政策,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任何时候不能目无组织纪律,跟组织讨价还价,不服从组织安排。切实遵守组织制度,尤其是要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请示报告制度、四个服从原则、组织生活制度等制度规定办事,绝不允许违反制度搞特殊化、绝不当特殊党员。从严执行组织纪律,对违反纪律的行为敢于批评、严肃处理,坚决改变执行纪律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的现象,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切实加强组织管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下大力气整顿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通过不断的加压促动,营造基层组织建设不抓不行、抓不好更不行的浓厚氛围。

3、强化服务意识。“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是一个“六山一水三分田”的半山区县,城镇、沿河、山塬区之间发展不平衡,群众的需求宽泛、层次不一。解决好这些问题,要深入群众查实情,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每月至少三分之一的时间到到困难大、矛盾集中的一线去,倾听民情民意,找准症结所在,真正掌握实际情况和第一手资料。要服务群众出实招,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解决好群众上学难、饮水难、看病难、行路难等具体困难和问题,着力办好惠民实事。按照精准扶贫的思路,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努力完成每年1.2万人的脱贫任务,到2018年实现全部脱贫。要情系群众求实效,树立正确政绩观,不好高骛远,不急功近利,不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围绕建设实力人文宜居和谐目标,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干到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努力干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4、强化担当意识。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面对县域发展不足、发展不优和干部群众渴望发展的主要矛盾,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勇挑“千钧担”,以改革创新的智慧和勇气,推动改革,加快发展,为建设“三个”贡献力量。始终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时刻保持对“涛声依旧”现象的焦虑和思考,围绕有质量、有效益、不留后遗症的发展要求,千方百计稳增长,持之以恒优结构,加快“园区、城区、景区”建设,努力推动在全省争先进位。始终要把改革作为发展的根本动力,以平常心、忧患心和自信心从容应对新常态下出现的各种矛盾挫折,主动推进上级安排部署的改革事业,切实把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始终把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坚持法治思维和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深化平安建设,确保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5、强化廉政意识。党和人民的信任,让自己有了一个施展个人才华的平台,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感恩组织、珍惜机会,对个人的名誉、地位、利益要想得透、看得淡,始终不谋私利、克己奉公,当作风上的“干净人”。时刻牢记“秦亡于奢”历史教训,认真对照“三严三实”和“四有”要求检视自己,对照焦裕禄等先进典型之镜反思自己,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警自醒,力戒骄奢,清正廉洁,勤政为民。当行为上的“老实人”,老老实实对待组织、同志和群众,胸怀坦荡、光明磊落;实事求是对待工作,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真正做到“不愧苍天不负民”。当生活上的“健康人”,保持独立人格和健康情趣,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管好自己、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过好感情关、金钱关和兴趣爱好关,始终慎独、慎微、慎初,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标杆、作出示范、带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