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行长助理挂职交流材料

时间:2022-01-08 10:58:20

邮储行长助理挂职交流材料

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时光转瞬即逝,从9月13号报到至今,我挂职到支行任行长助理已经有了一个月的时间。古语有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珍惜挂职锻炼学习机会,我想一年的短暂挂职锻炼学习,对我开拓视野、提升思维、优化理念、充实经历、提高能力帮助很大。通过这一个月的挂职锻炼,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得到了锻炼、提高了能力、增长了才干。在此我真心的感谢行长,和其它支行同事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下面我就把我这一个月的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体会向大家作交流发言。如有不妥,请大家批评指正,我将虚心接受,认真改正。

一、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好助手。

行长助理工作优劣以及能否开创新局面关键取决于否有一个坚定不移地贯彻了支行方针、政策;是否能积极主动配合支行,勇于改革、创新具有较强组织能力和良好素质修养。对工作职责的清醒认识和明确定位使我在思想上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挂职行长助理以来,我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注重当好“副手”,协助正职发挥好决策参谋、调查研究、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四大职能”,用全新的管理理念,简化办事程序,提升层次,真正让领导放心、上下级称心、全体员工顺心。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挂职工作以来,我不定期的给行长一起分析目前的金融情况,提出自己的思路,在新人的培训、业务发展、明年工作计划方面给行长一些建议。

二、着力做好本职工作。

优质文明服务是金融行业永恒的话题,但如何落实行动上,树立我邮政储蓄银行的社会形象,需要我们全体人员共同努力。作为负责分管信贷业务部和会计业务部的我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一直把客户服务作为提升工作质量的主要手段。先后组织参与了公司业务部和信贷部与金龙田园区的客户联谊会、针对目前的60多万的逾期金额,由我主持开了一个信用风险联席会,还参与了深度挖掘大额客户工作。同时还将参与产品推介会营销方案的策划工作,力争办好10月26日支行举办的客户联谊会。虽然我的这些工作,非常琐碎和繁杂,需要细心和耐心,但我一直坚持不懈,努力做到最好。

三、个人与团队共同进步。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足迹书写着自己的历史。在经济浪潮汹涌澎湃的今天,许多人正在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无声无息地奉献着,他们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世人皆知的名誉,但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一种不平凡的敬业精神,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付出了满腔热忱,这样的人值得我们去学习和赞扬。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我认识到了支行的领导干部一群这样可亲可爱的人,他们团结协作、拼搏进取,行长身先士卒带头营销公司业务,信贷的小企业业务,在逾期金额高的时候,为确保资产质量,行长和副行长能降下身段带头带人催收,这些都非常值得我去学习。

上述交流,请领导和同志们评议,欢迎对我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借此机会,向工作中支持、帮助过我的各级领导和同志表示诚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