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交流材料

时间:2022-08-24 08:33:07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交流材料

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和省、市局一些要求,本着履行职能有“为”,服务经济有“位”的理念,结合工商实际,我局提出“四项特色工作”理念,并要求县局机关各股(室、局)、直属事业单位、各基层分局(站)扎实推进四项工程建设,助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展开。

(一)工作提质提效工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本着“转观念、提效能、优环境、促发展”的思路,进一步挖掘职能潜力、优化资源配置、理顺工作流程、加强重点整治,切实提升行政审批、窗口服务、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等关键环节的工作质量和服务效率,打造人民满意工商分局,人民满意的红盾卫士。(局监察室牵头,相关股室、局协助)。

(二)市场主体培育工程。积极稳妥推进全县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实行“审批程序最简、审批环节最少、审批时间最短”的办证服务程序,推行注册资本“零首付”、企业“免验资”、登记注册“零收费”等优惠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通过政策扶持激励一批、挖掘潜力新增一批、转型升级发展一批、重点整治规范一批等措施,确保市场主体应增尽增。力争全县市场主体今年达到1.1万户以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014年完成新发展私营企业320户、个体工商700户,特别是在培育个体大户转型升级上力争达18户。(局注册局牵头,各分局、站协助)。

(三)品牌兴企强县工程。紧紧围绕“四个”建设,充分发挥工商部门职能作用,积极帮扶企业强化商标服务,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优化创新环境出发,以品牌创新,推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机制创新,使我县拥有更多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促进工业企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促进我县市场主体做强做大。力争今年新增申报注册商标达到9件;新增注册商标达到14件,培育一个品牌申报驰名商标;申报知名商标5件,认定4件,申报省著名商标4件,认定2件;申报重合同守信用2A级10个,省级3A级2个;发展农村经纪人120人。(局市管股牵头,注册局、法规股配合,各分局、站协助)

(四)12315消费维权工程。积极开拓思路,创新机制,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水平,强化工商服务民生能力,深入推进12315维权执法体系建设,完善12315工作机制,扩大消费维权网络覆盖面。针对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12315快速分派,快速查处作用,提高执法效率。强化市场主体自律经营、守法经营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力争2014年消费维权调解率达98%,消费者满意率达100%。力争2014年新建12315消费维权服务省级示范点1家,市级示范点2家以上,县级示范点4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