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三抓三提交流材料

时间:2022-06-06 06:15:00

纪委三抓三提交流材料

县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围绕驻在部门单位规范化建设,坚持“三抓三提”,指导和督促部门单位切实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为建设黄蓝经济示范区、和美幸福新提供有力保障。

(一)抓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以“解放思想,忠诚履职,做保持党的纯洁性表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七个一”廉政教育活动为载体,有计划、有方向、有检查地督导驻在部门单位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即:指导驻在部门单位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会;组织党员干部接受一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驻在部门单位主要领导为党员干部上一次廉政党课;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一系列廉政警示片;组织新党员、新任职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一次廉政教育;充分利用星期六学校这一平台,有计划地开展业务、政策学习;每月安排一次业务骨干讲课。在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的同时,确保人人成为懂政策、精业务、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二)抓作风,提升服务理念。一是围绕“三贴近”,深入群众切实了解社情民意,即:贴近职工、贴近党员、贴近一线,了解群众温暖和党员干部思想动态,掌握住在部门运行状态,便于有的放矢开展工作;二是围绕“三突出”,加强重点监督。深化对部门单位“三重一大”事项全过程监督,突出部门单位中层岗位、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思想交流、工作监督,保持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常态化;三是围绕“四在”情况,加强效能监察。即:不定期开展对驻在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工作期间是否在岗位、在工作、在一线、在学习状况进行明察暗访,并将实际情况形成书面材料通报部门单位党组主要领导。强化干部职工工作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

(三)抓项目,提速工作效能。围绕全县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对各驻在部门单位“解放思想争一流,为民服务树形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县102项重点工程、10件37项为民办实事以及《关于2012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分工实施意见》中的项目、内容、要求、时限建立台账,实行分工负责,采取靠上项目、靠上协调、靠上督察、靠上一线的办法,实行纪检监察派驻进场制度,同步介入、全程参与、跟进监督,确保重点项目建设规范有序、廉洁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