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提升纪检监察能力交流材料

时间:2022-04-09 11:35:00

粮食局提升纪检监察能力交流材料

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度,打造一支纪律严明的过硬队伍,丰城市粮食局根据市纪委《关于深入学习严格遵守“十个严禁”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干部行为的通知》精神,并结合粮食工作实际,在进一步严肃纪检监察纪律、规范监督审计权力的行使、提升纪检干部的政治素养、增强纪检人员廉政纪律约束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为全市的粮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服务好。

一是抓好学习关。认真组织全体机关人员学习,深刻领会“十个严禁”精神实质。在集中学习、解读“十个严禁”在廉政建设方面的重要意义及具体内容的基础上,要求各股室将其作为政治业务学习的重要内容,写好学习心得。

二是抓好制度关。结合粮食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以贯彻执行“十个严禁”纪律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工作制度》、《考勤制度》等机关各项规章制度,使规定更细化、具体,更具操作性;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纪检监察工作纪律的落实,严格责任追究,进一步促进纪检监察纪律的从严执行,纪检队伍的过硬建设。

三是抓好实践关。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做到真学、真信、真懂,把“十个严禁”纪律要求自觉贯彻到平时工作的实践中,做到学用结合,用“十个严禁”纪律严格要求自己,规范纪检监察行为,做到廉洁从政,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

四是抓好监督关。通过聘请监督员、设立意见箱和公开举报电话等形式,积极开展“十个严禁”纪律执行情况检查,确保纪检监察纪律落实到监督粮食流通工作各项领域当中。要求各股室单位结合“十个严禁”的学习,查找在开展粮食购销活动、基础设施建设等活动中在遵守廉政纪律方面存在的差距,征求被检查单位对纪检监察人员遵守“十个严禁”纪律情况的建议意见,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作风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