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人才培育交流材料

时间:2022-03-18 02:46:00

党政人才培育交流材料

为提高党政人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党政人才队伍,市三措并举,加大党政人才的培养力度,促进党政人才快速成长。

一、党校培训长知识。

充分发挥党校培训育人的阵地作用,积极选派党政人才到各级党校参加培训,每5年将全市党政人才轮训一遍。每年选派40名科级党政人才到市委党校,深入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增强统筹全局的意识,强化学习业务知识,努力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每年分类别选派350名党政人才到市委党校中青班、公务员培训班、团干班、妇干班、招商引资培训班等特色班次,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专门业务知识,努力提高党政人才的综合素养。

二、挂职锻炼练能力。

坚持内外结合,采取灵活方式培养锻炼党政人才。对外,坚持选送人才到省直、市直部门挂职锻炼。目前,我市有3名正科级干部在省直部门挂职锻炼,有1名干部在市委组织部跟班学习。对内,坚持实施“五个一批”人才培养锻炼计划,即:选派一批市直机关干部到镇(街办)、村(社区)挂职锻炼;选派一批镇(街办)干部到市直机关跟班学习;选派一批行政事业单位人才到经济开发区和市招商局直接参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协调服务等重点或专项工作;选派一批新提拔的副科级干部到市信访局担任信访督查专员,从镇(街办)选派一批年轻干部到市信访局跟班学习;选派一批人才到企业帮助工作。目前,已先后选派50名年轻干部到岗锻炼。

三、岗位任职展才华。

通过设置行政首长助理岗位,直接把年轻干部推到镇(街办)镇长(主任)助理、局长助理的位置上,让他们参与班子成员办公会、阅读有关文件,协助分管一个或几个方面的工作,培养其独挡一面的工作能力;或直接把他们放在镇(街办)团委书记、妇联主席、组织人事干事、综合办公室主任等中层岗位,直接负责一个部门的工作,让他们在重要岗位上经受锻炼,加快成长。今年上半年,全市公开选拔了9名镇(街办)镇长(主任)助理,近期将安排到岗。近三年来,全市共提拔年轻干部88名,其中副县级2名、正科级18名、副科级68名;平职交流年轻干部27名,其中正科级6名,副科级2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