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人才队伍培养交流材料

时间:2022-03-18 02:45:00

优秀人才队伍培养交流材料

今年来,市通过政策、项目、平台“三驾马车”,培养锻造了一支富民强市的优秀人才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

一是政策驱动,营造“尊重人才”的优良环境。

建立人才开发基金管理使用办法、优秀人才引进管理办法、市管拔尖人才届中疗养、津贴及免费体检等制度,逐年增加全市人才开发专项经费。今年先后组织开展第三届市管优秀中青年专家、市青年科技奖、市“十大杰出青年”等优秀人才评选活动,组织“十大杰出青年”到延安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为21名市管优秀中青年专家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利用电视台、三峡网大力宣传优秀人才的先进事迹和创新精神,着力营造尊重人才和争做人才的浓厚氛围。

二是项目带动,激发“人尽其才”的生机活力。

围绕食品酿造、化工、纺织、机械电子四大支柱产业,先后启动专业技术人才“1+1+X”结对帮扶活动、“百千万”人才联系引进活动、工业园区人才支撑计划、“名师名医名家”培育计划、“农村人才振兴计划”等人才项目,引领各类人才在服务发展中锻炼成长、实现价值。截至目前,全市人才总量达到28763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8108人,经营管理人才7729人,农村实用人才4490人,社会工作人才2850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7名,省、宜昌市优秀专家7名。

三是平台推动,彰显“才尽其用”的综合效应。

以农村实用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为主阵地,实施“千名农村实用人才培训计划”,先后举办培训班10期,培训学员2350人次,其成功经验在全省推广。先后举办两次市管优秀中青年专家座谈会,市委主要领导亲自参加,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成立工农业项目专家咨询决策委员会,建立重大决策专家论证评估制度,发挥人才在政府决策中的“智囊团”作用。截至目前,全市各类人才共完成地市级以上科研项目14个,并被评为全国首批实施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