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员春训工作交流材料

时间:2022-03-18 10:27:00

强化党员春训工作交流材料

一是强化领导抓保障。

成立党员春训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副书记、镇纪委书记付远清同志任组长、组织统战委员李芹和宣传委员、党政办主任韩庆勇同志任副组长,镇纪委、组织室、宣传办、党政办等部门为成员单位,各驻村干部为成员,领导全镇的党员春训工作。

二是强化材料抓基础。

镇委组织室结合我镇的实际情况,精心组织了《中央1号文件》、《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行动纲领(提纲)》、《夯实基础用于创新强化责任真情服务全力推进综治维稳工作再上新台阶》、《洲梨栽培技术》、《如何种好棉花》、《养猪实践》等七个材料,编印年党员春训培训教材220本,发放到各个支部,确保春训材料的理论性、政策性、实用性。

三是强化整合抓实效。

分三个层次整合资源推进春训工作,第一个层次是镇月3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财经干部、村组干部、镇直单位班子成员、党组织关系在我镇的市直延伸单位班子成员集中一天时间进行培训,分别由镇党委书记、镇长同志作动员报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祖奎同志进行了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下午请市农业局局长余瑞华同志就现代农业和产业结构调整进行了专题讲座,同时,由镇综治办副主任志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和维护稳定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4场集中培训共有1200余人次参加学习;第二个阶段是分散学习阶段。月4日至月19日,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种养大户和经纪人参加集中学习培训,由各支部书记负责,根据镇印发的培训资料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同时,镇委组织室与综治办、农业、水利、畜牧等部门负责人进行协商,相关部门配合镇委安排的为期18天的春训工作,根据部门工作职责和各村对实用技术培训需求,分门别类地制定了相应的培训计划,并到村培训。分赴各村共进行农业技术培训90余场次,280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各农村党支部也充分发挥农村远程教育站点的作用,组织收看电教节目236余场次,共3200人次参加学习;第三个阶段是总结讨论阶段。月20日,以各党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同时,党支部书记将本村本单位2012年工作规划和方案措施提交给全体党员、村组干部讨论,进一步修订完善全年工作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