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提前谋划七一活动交流材料

时间:2022-03-18 10:09:00

镇提前谋划七一活动交流材料

为纪念建党91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镇党委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开展“五个一”活动隆重纪念建党91周年。

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在各基层党组织广泛调查摸底,评选一批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五个基本”建设先进单位,镇6月底将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对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召开一次党员大会。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在七一前召开一次党员大会,重点学书记在湖北考察工作结束时发表重要讲话、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蔚书记的讲话,广泛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创先争优、推进发展”这一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找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和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分析原因,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党员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更好的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在“七一”前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党员群众送去党的关怀,努力解决老党员、生活贫困党员、农村退职老干部的实际困难。

开展一次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围绕防汛抗旱、民生工程等中心工作,深入村组及田间地头及农户家中,通过各种形式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