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妇幼保健院管理水平交流材料

时间:2022-03-16 08:33:00

提升妇幼保健院管理水平交流材料

创建“省二级妇幼保健机构”是加强医院内涵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的良好途径。市妇幼保健院申报创建“二级妇幼保健机构”以来,全院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在全力保障正常业务工作及医疗保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抓好创建,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层层动员,营造氛围。为了使创建工作顺利通过,院领导班子召开了三次专题会议,认真研究了评审细则,对照细则找差距,并讨论制定了“市妇幼保健院创建省二级妇幼保健机构工作方案”。同时组织召开了两次科主任会议、一次职工大会,全方位地进行宣传发动,使全院职工个个知晓、人人参与,营造了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二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了确保创建工作的顺利实施,医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副院长为副组长,全体中层干部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六名人员组成创建工作专班,使创建工作紧张有序地展开。结合班子成员的分工情况,创建办将评审细则一一分解,各分管院长又进一步细化分值分配到相应科室,并由各科主任与院方签订了创建工作责任状,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局面,全面落实“二级妇幼保健机构评审”的各项细则。

三是借鉴经验,推进工作。为了在资料的整理、职工的培训及卫技人员技能考试考核等工作中,将评审细则的各项要求全面落到实处,不走弯路,提高创建工作效率,医院组织分管领导及专班成员共25人次,分别到宜都、长阳参观学习,对照别人找差距,对照细则查不足,结合实际赶进度,进一步提高医院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在资料整理方面,目前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二的工作量,“三基三严”的培训考试考核已基本完成;添置设备、改善院容院貌已同步实施。十一月底将全面完成创建工作的软、硬件准备工作,力争十二月五日顺利通过终级评审。

四是加大投入,改善环境。二级妇幼保健机构的创建,将大大提升医院的品牌形象,丰富内涵建设,促进两个效率的稳步提升,为明年的整体迁建及今后的规范化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因此,医院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拟投入50余万元用于改善医疗服务环境,主要用于购买医疗设备、改善病房环境等,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