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宣传部创优交流材料

时间:2022-03-07 11:48:00

县委宣传部创优交流材料

“奋勇创先进、全力争优异、重点出实效”是当前县委宣传部机关党员干部对创优活动的生动注解。在深化发展创优活动中,县委宣传部结合宣传思想工作实践设计活动主题,确定载体,依照有利于党组织发展活动、有利于党员参与、有利于活动获得实效的要求,唱响育浓气氛、强基固本、履职践诺“三部曲”,使“创优”活动成为各项工作的有力推手。

一、营建声势,育浓气氛。为进一步增强“创优”活动的宣传指导,营建更加浓厚的活动气氛,使部机关每名党员干部咬紧创优这根弦不放松,推进县委宣传部“创优”活动扎实有用地发展,部机关创争活动指导小组在宣传信息上增强攻势,努力营建活动气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骏亲身督导创优信息宣传工作,要求要发扬优势,抓住重点,把做出的成果、构成的经历实真切实的宣传出去。部机关应用周五集中学习时间,围绕如何增强“创优”信息宣传发展评论,进一步明确了宣传主题和宣传切入点。给每名党员干部下达信息宣传工作,在完成既定宣传信息工作的基本上,每名党员干部在年内每个月上报创优信息1—2篇。机关创争指导小组每周对信息报送状况进行一次计算,并在周集中学习长进行通报。系罗列措使党员干部时辰自觉融入到“创优”活动中,仅11月以来,共编写发送信息15余条。

二、依托主体,强基固本。党员是发展“创优”活动的力量和源泉地点,没有党员的投入和参加,“创优”活动就好像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宣传部机关在发展创争活动伊始即明确提出“注重党员主体效果,发扬党员主观能动,指导党员自动学习,建设一流宣传干部队伍”的标语,把增强党员干部本质教育作为发展创优活动的一项基本性工作落实抓好。一是组织到上海调查学习。世博会时期,组织党员干局部三批到上海观赏世博会,感触现代文明,学习先进经历,回来后每名观赏的同志撰写观后感,应用集中学习时间交流心得,畅谈感触,到达了坦荡视野,启迪思想的目标。二是组织参与各类业务培训。积极发明前提,组织机关干部参与县内、县外举行的各类业务培训。截止11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与全省实践主干培训班、全省新闻通信员培训班、全省网管培训班、全县组工干部培训班、全县普法培训班等16人次,10班次,极大提高了宣传干部的业务本质和程度。三是坚持抓好集中学习。围绕“224”的学习目的,部机关采取外请教师讲课,组织机关干部县内发展调查活动等方法,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变换学习办法,创新学习载体,坚持抓好每周五的集中学习,截止11月,共组织集中学习35次,办学习专栏6期。

三、选准定位,履职践诺。10月15日至16日,“供电杯”县第二届企业职工活动会活着纪广场揭幕。来自全县32家企业、28个代表队、683名活动员参与了25个项目标竞赛,本届活动会是我县历届活动会中参赛人数最多、规划最大的一次,极大丰富了我县企业职工的精神文明生活……。此次活动会的成功召开,将县委宣传部机关“创优”、履职践诺的目的行动进一步面向了飞腾。作为创优活动实效性的最集中表现,部机关严密围绕当前广大群众的思想和文明需求,把提高城市文明魅力、丰富群众精神文明生活作为制订和践行目的承诺的“重头戏”,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先后组织举行了“供电杯”县第二届企业职工活动会,文明馆美术干部马洪戈北京《景色》油画展,宜昌市第六届专业艺术剧团汇演,“天冠陶瓷杯”宜昌市第三届活动会参赛等各类大型文明活动,人民群众的文明渴求有了下落,部机关的“创优”活动获得了实真切实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