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素质城管队伍建设交流材料

时间:2022-03-07 10:55:00

高素质城管队伍建设交流材料

一、抓学习培训,促才能提高

1、积极开展政管治论培训,提高掌握大局的才能。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深化学习中心、省、市的各级各类政策文件,掌握政策导向;系统学习、、李鸿忠、郭有明等中心、省、市指导同志的主要发言精神,作为今后的工作指针和行动指南;重点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十七届中心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七次、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廉政原则》等党纪条规,进一步加强党性涵养,坚决政治方向,加强政治灵敏性。

2、系统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提高业务工作才能。一是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省会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治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行政复议法》、《行政处分法》等触及城市治理的司法法律。二是大力开展队伍正轨化培训教育,执行军事化培训和业务培训,积极参与“全市城管法律队员、协管员轮训”学习活动。三是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方法,施行全局工作人员业务技艺“传帮带”工作,推进全局人才队伍均衡发展。四是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合时组织干部职工赴外地观赏调查,学习外地“数字城管”,启动数字化治理。五是深化贯实省县政府出台的“关于增强和改进城市治理法律工作意见”以及召开的全省、全市城管局长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五统一”,(即,统一队伍称号:城市治理法律;统一队伍设置;统一服装和标识;统一法律证书和培训;统一法律文书。)标准法律队伍,法律顺序和法律行为。六是积极组织开展“树典型、学先进、当标兵”文化法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系统化培训工作。

3、大力开展廉政教育培训,加强拒腐防变才能。认真贯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廉政原则》作为法律人员的行动指南,经过廉政教育、说话等使全体干部职工认识到不作为、乱作为、做事不公等都是不清廉显示,着力磨炼一支责任心强的队伍。还,常常性地开展廉政反腐教育培训,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倡廉记载片,观赏革命教育基地,想念革命先烈,承受喜欢国主义和廉政教育,进一步熏陶全体党员干部的情操,坚持准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拒腐防变才能。

二、抓文化建设,加强凝聚力

抓好机关文化建设,展示城管开展效能建设的特征和亮点,对和谐城管、人文城管建设,加强全体职工的凝集力有积极的推进效果。

1、丰富文化载体,促进精神文化。坚持健全学习宣传栏、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机关内部文化活动场合,充分发扬党、工、团的效果,举行方式多样、内容丰富、活泼生动的体裁活动,不断提高机关文化的软实力。结合春训、书喷鼻伴我行、创优等活动,本年年头制订了《县城管局2012年团员青年活动方案》,如举行城管风貌“五·四”展板活动;七月份,为庆贺建党九十周年,组织开展城管系统红歌演唱竞赛;按期不按期的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履行军事化练习,打造一支“规律严正、能喫苦、能战役”的队伍。

2、打造文化品牌,促进和谐城管。坚持以人本,坚持严格法律、文化法律、亲情法律理念,打造城管文化品牌,让法律文化家喻户晓,使市民深入感触到健康和谐的城管精神。经过憨厚可亲、生动心爱的“卡通城管”,消除市民与法律部分之间的隔膜,表现一种亲民、喜欢民形象;启用“联络卡”提示违章行为,拉近与市民的互相间隔,表现以人本的法律目的;约请市民当城管协管员,让市民亲自体验城督工作,然后使更多的市民了解城督工作。

三、抓准则建设,加强标准性

以准则促机关标准化建设,改进指导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城管服务程度。

1、标准准则建设。为进一步标准机关内部治理,结合当前的新情势,不断完善人事、财政、文档、招待、大会等方面的规章准则,做到准则之下大家恪守,促进机关标准化运作。还,统一制造工作牌,落实干部职工挂牌上岗准则。

2、改进机关作风。一是改进机关干部干事迁延,推诿的作风,严肃萎靡懒散之风,坚持开辟创新,勇敢治理。二是改进机关干部铺张浪费作风,坚持厉行节省,执行机关部分资金运用预算制,有用对接工作安排和经费运用。三是改进机关干部孤立独行,对立拉帮结派,坚持团结协作,倡议和谐机关。四是改进不思提高,苟且偷生的不良作风,坚持健全学习考勤、审核等工作准则,推进实践和业务学习准则化、标准化,构成优越气氛,做到学致使用,学用结合。

3、提高服务程度。机关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主题,以“责任明、才能强、效率高、形象好”为目的,提高服务认识,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切实履行岗位目的治理责任制,明确各个岗位的职责、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责任审核追查方法,进一步促进治理的标准化、标准化、科学化,不断提高服务程度、质量和效率。

四、抓效能审核,提高执行力

“讲负责、比奉献、看结果”效能建设活动的重点在于抓落实,增强机关审核评选,提高城管干部职工执行力,保证各项工作目的落实到位。

经过制订机关各(股)室的年度工作审核目的,细化内局部工系统,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身,理顺内部审核鼓励机制,加强干部工作动力,提高工作责任心。促进工作贯实。结合机关作风评断要求,鼓舞基层系统和群众积极参加监督机关效能建设。投诉电话、网址等方法,普遍听取社会各界对机关效能建设的意见建议。增强审核后果的运用,把机关效能建设绩效审核与工作目的审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审核、指导干部年关述职、明查暗访、群众投诉等有机结合起来,作为机关干部业绩评定、奖励责罚、选拔任用的主要根据,鼓励机关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服务人民、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