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招商引资工程交流材料

时间:2022-03-07 08:21:00

打造招商引资工程交流材料

年,党支部被县委表扬为全县十佳“五好”基层党组织;年,工业园区管委会、县招商局荣记“公事员集体二等功”;县延续三年被市县政府表扬为“招商引资先进单位”。

一、建强指导班子:比创新精神看打破才能。加大党支部班子对招商工作的研讨力度,提高对复杂问题的处理才能,切实把解放思想表现在敢想敢干、超前经营、协同作战上,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更加明确。充分发扬党支部成员在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决定计划、招商服务、承受群众监督上的带头效果,坚持不懈地落实县委、县县政府的严重决定计划与部署,党支部推进科学发展的决定计划才能和指导才能不断加强。切实深化招商一线和企业工地增强查询研讨,努力探究处理问题的打破口和着力点,年为企业集中处理问题800多个,协调矛盾纠纷20余起。

二、带好党员队伍:比工作立场看务实精神。把干部放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线考验,坚持比学习立场、比服务认识、比工作成效、比精神形态,每名机关干部联络和服务项目3-5个,干部执行才能进一步提高。每名党员参加1-2个课题调研,每年参与集中学习到达50学时,每月撰写1篇心得领会,每年完成念书笔记1.5万字,学习的针对性、系统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加大干部“走出去”力度,先后选派3名干部外出学习和轮岗磨炼,加强了干部的综合本质。对青年干部执行“一对一”帮扶,每名班子成员联络1-2名青年干部,坚持手把手教,面临面谈,为青年干部的生长成才导航。

三、完善工作机制:比治理程度看协作才能。坚持健全党委议事规矩、中心组学习准则等22项准则并编印成册发放到全体党员,构成靠准则做事、用准则管人的工作场面。按期召开指导班子会、党员会,做到严重事项实时申报、集领会商、民主决定计划,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腐败风险防控机制逐渐健全。认真落实每两周一次的严重事项督办大会,保证了严重事项即时沟通、重点工作实时推进。不断丰厚干部职工的文明生活,年组织开展了各类体裁活动6次,机关干部的团结协作认识不断加强。

四、加强服务认识,比服务程度看执行才能。把“企业的需求就是党支部的工作”的理念内化为自觉行为,坚持自动服务,上门服务,有诺必践。围绕签约项目标尽快落地开工、在建项目标强势推进和建成投产,具体提高服务企业的质效,坚持在最短的时间内处理企业提出的问题,用最快的速度推进项目建设,用优质高效的服务守信于客商,努力营建亲商、安商的浓厚气氛。年完成项目专题办公33场,为企业全程代办手续证照180多个,处理完成15家企业土地房产手续,准备筹划招商项目活动35次。

五、争创一流业绩:比务实精神看工作成效。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的主要打破口,锁定目的,负重抢先,自我加压。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具体提速,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成效分明。年完成了签约项目个数最多、和谈投资额最大、重点项目投产个数最多、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最多的打破性发展,全年共有续建和新开工项目51个,其中投产项目14个;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4.6亿元,同比增进81%。完成了每季度签约一批项目、每个月开工一批项目、每双月投产一批项目。年,共完成签约项目37个,和谈投资额78亿元。

六、提高机关效能:比清廉自律看工作作风。认真贯实《廉政原则》,制订了《工业园区管委会招商引资腐败风险防节制度》,进一步标准了招商引资工作顺序和工作机制,有用防止了决定计划风险和严重掉误。要求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不干涉和插手项目工程建设、不参加企业运营活动、不向企业吃拿卡要等,机关作风建设不断增强。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群众评断制、社会监督制、责任追查制、绩效审核制等,机关效能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