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作风建设整改交流材料

时间:2022-03-05 04:29:00

机关作风建设整改交流材料

市作风办经过对重点单位巡查和召开座谈会等方法,对局部单位民主评断机关活动中反应意见的整改落实状况、增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有关状况进行了检查。早年段活动状况看,市直各部分、各单位行动迅速,组织缜密,发展顺利,获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效果。

各单位把作风建设与“治庸方案”、“优化投资发展软情况”、“创优”、“三万”、“三深化、三服务”、“民主评断机关”、“十佳处室”评选和“创立称心基层站所”等工作严密结合,制订了一系列整改办法,对民主评断机关活动中群众提出的意见进行整改,并下大力量抓好机关作风建设。他们的做法和经历很好,值得学习、借鉴。

一、增强指导,组织到位

《年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意见》下发后,市直各部分对增强作风建设高度注重,实时召开党组(党委)会认真学习,深化体会精神本质,掌握目的要求,结合部分、单位实践,制订施行方案,成立指导机构,首要指导亲身发动,对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比方,市城管局成立局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专班,局指导挂帅,局机关遍地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成员,其中直属机关党委负责抓党风带政风促行风建设及与上级部分的联络协调,办公室负责机关作风建设的组织施行和综合协调、督办检查,政治处负责全局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监察室负责“纠风”工作,其他处室、单位落实机关作风建设的相关任务,构成了齐抓共管、全体推进的工作格式。市民政局注重增强对作风建设工作的指导,构成一把手亲身抓、分担指导抓落实、指定部分和人员负责详细工作的机制。局指导及遍地室负责人带头参与活动,把本人放到活动中,在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中增强本身作风建设,以指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带念头关的作风建设。市环保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纪检组长任副组长的局机关作风建设指导小组,指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治处(机关党委),负责机关作风建设的日常工作。局党组按期研讨部署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统一思想,明确要求,狠抓落实。市气候局局党组一直注重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从提高本质着眼、从增强学习着力、从建章立制着手,弘扬优秀作风,推进武汉气候事业科学发展。局党组每年召开专题会,对全市气候部分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安排部署,成立了指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对各部分及专班每个人进行了分工,要求增强组织协调、狠抓督促落实,加大宣传力度、营建优越气氛,采取切实有力办法,把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引向深化,保证获得分明成效。

二、学致使用,边学边改

总书记倡议的“八个方面”的优越作风,排在第一位的是“勤劳勤学,学致使用”,我们党在民主革命期间构成的三鸿文风,居于首位的是“实践联络实践”,“实践联络实践”与“学致使用”一脉相承、秉持统一。此次市直机关作风教育整改活动,很多单位把学习教育作为首要任务,严密联络工作实践,边学边查,边学边改,边学边干,自觉将学习内容与营业工作相结合,与提高行政才能相结合,与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相结合,进一步明确了作风建设要处理的首要问题和建设规范。如市地税局着力抓好大局认识教育,开展地税大课堂活动,每月在洪山会堂约请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加强地税干部的主旨认识、服务认识和大局认识,倡议“把该做的事做到位”。市卫生局深化开展医德医风教育,筹建武汉市医德医风教育基地暨白求恩留念馆,大力宣传王斗丽的先进事迹,创立一批群众信任、医技精深、扎基本层的“王斗丽工作室”,组织全系统工作人员开展医德医风承诺签名活动,并与市审查院、市监察局结合开展医疗卫生领域预防职务犯罪宣布道育活动。市质监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营业常识,做到政策熟、营业精,能在最短的时间办妥各类工作,防止因营业不熟而构成拖而不办,不作为、慢作为的景象发生。市总工会针对此次反应的意见,增强对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本质和营业本质,要求做到“七心”,即:招待来访群众热心,听取反映耐性,调查状况细心,启示引导贴心,阐明分析诚心,处置问题公心,排忧解难真心,充分展现工会干部的优越本质和精神面貌。

三、求真务实,切实改变作风

求真务实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一以贯之的科学精神,是我们党的思想道路和作风建设的中心内容,也是共产党人必需具有的政治风致。各单位在整改正程中,求真务实,切实增强责恣意识,坚持做到自动谋划工作,自动完成工作,自动承当责任。结实坚持为民服务的思想,确立“以人本,群众至上”的思想观念,切实增强服务群众的认识,想问题、做事情以民为本,推心置腹为民着想、为民服务。例如,市经信委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倡议深化一线、求真务实的优越习尚,开展“百名机关干部访重点企业”活动,企业协调停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营建到一线去、到基层去服务企业、有所作为的情况气氛;提高专项资金的审批效率,网上办结,公开通明、简化审批顺序,缩短审批时间;公开服务承诺,严厉政务公开和限日办结准则。市财务局改良服务方法,着力处理基层和群众坚苦。以“三深化三服务”为活动目的,不断提高服务程度,努力切近基层和实践。组织党员干部深化乡村,着力推进“对口扶贫小康工作队”和“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为农业发展服务。组织党员干部深化社区,调查我市社区综合管治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状况,协助社区党组织落实对坚苦群众的再就业、社会救助等政策,推心置腹为坚苦群众服务。组织党员干部深化企业,调查我市工业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的生产、运营状况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办法、办法,为我市经济坚持继续快速健康发展服务。市交委倡导“到现场”的作风,“体验式”工作法,窗口单位倡导“自动服务”的理念,层层落实责任,切实提高交通运输服务质量。市广电局突出重点,切实兑现对社会的公开承诺,承受社会监督,认真开展整改。

四、治庸问责,优化投资发展软情况

市直各部分认真贯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各单位实践,掀起“责任风暴”、施行“治庸方案”,大力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问题,以治庸提能、治懒增效、治散聚力,切实改变干部作风,优化投资发展软情况。如市科技局把掀起“责任风暴”、施行“治庸方案”,贯串于本年开展的“作风规律建设年”活动之中,重点围绕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政治规律、清廉勤政等四个方面进行严查。仅本年3、4月份局指导带队对局办公次序进行了四次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在全局传递,并督促整改;健全告发收集,实时受理群众的告发投诉,凡经查实的问题,不论触及到何人,都要果断追查责任,不搞下不为例。当前已发四次传递和17期简报,收到优越结果。市公安局开展“治庸问责”,以过硬的作风抓整治。一是全警掩盖抓发动,制定了《关于在全市公安机关掀起“责任风暴”、施行“治庸方案”的工作方案》,确定了15个整治重点,出台了13条“治庸问责”硬办法。二是表里发起抓查摆,以正在开展的“万民干警四进四访”和“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为载体,普遍寻求群众意见。三是突出重点抓整改,针对工作作风、规范法律、窗口服务、治安治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整改,促进警民和谐。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大力宣传“大家都是投资情况,个个都要热情服务”的理念,提出了优化投资发展软情况“321”对外公开承诺。即完成审批顺序的“三个紧缩”:紧缩审批事项、紧缩审批环节、紧缩审批时限。“两个提高”:提高做事效率、提高服务质量。“一个优化”:优化市局和分局营业分工,做到市局“优化审批”、分局“快速审批”、区局“规范审批”。市旅行局从两个方面进行整改:以旅客称心为起点,不断优化旅行发展情况;以项目建设为中心,不断优化旅行产业构造。市物价局向最短时限、最高规范看齐,提高做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成立“督察组”,对局机关工作次序、工作作风、工作状况进行每日不准时检查,并将检查状况在曝光台进行。市工商局从“问责”与“治庸”动手,做到组织指导到位、思想发起到位、公开承诺到位、责任追查到位。对发现的问题,一旦查实,都要严厉追查和严厉处分。对月日中心电视台核心访谈曝光的“假军服”事情,市局实时进行了查询处置,6名责任人被“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