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办加强工商文化建设交流

时间:2022-03-01 04:09:00

文明办加强工商文化建设交流

近年来,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卡斯工商分局始终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切实做到勤政廉政,加强各种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学习党章、解放思想大讨论和纪律作风整顿等活动。以工作带动学习,以学习促职能工作开展,使我们近三年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年、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年被卡斯镇党委、政府评为“平安单位”。三年来,我们所做的主要工作如下:

一、高度重视工商文化建设

在县局大力支持下订阅书刊杂志60余套,购买拉力器、背力器、象棋、跳棋、羽毛球、篮球等健身器材,同时组建了一支个私篮球队,从而丰富了全体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积极参加各种文化活动。加强政务信息报道,被云南日报采用1篇,日报采用8篇,县级信息40篇,加强了工商文化的宣传力度。

二、把好市场准入关,积极扶持个私经济的发展

近几年来卡斯工商分局结合市场巡查和日常监管,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大力宣传发展个私经济的有关政策,采取服务上门等方式,积极引导个私经济的发展,同时加大无照经营的打击力度,查处无照经营案件35件罚款25000多元,从而保证了公平竞争的环境。认真执行国家对下岗人员、退伍军人、高校毕业生的优惠政策,优惠36户,优惠登记费,个体工商户管理费5万多元。至今共有个体工商户756户,私营企业22户。

三、认真开展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工作,积极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工作,加强节日市场检查

首先认真开展了食品整治工作,对辖区的食品经营者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加强了学校周边环境的整治,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的生产经营行为,与的522户的食品经营者和28个中学和中心完小签定《食品经营责任书》,加强经营者的自律意识,据不完全统计共没收过期变质食品200多公斤,从而保证了辖区的食品消费安全。其次认真开展了农资市场整治工作,每年我分局认真组织2次以上的农资市场检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主体,三年共查获农资案件13件,没收劣质农资1123瓶(袋),罚没款3万余元。

四、认真开展消协工作,积极受理消费者投诉

共受理投诉18起,通过电话、书面等方式调解16起,移交司法、医院2起,调解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0000多元,得到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