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机关管理效能交流材料

时间:2022-00-00 12:00:00

提升机关管理效能交流材料

近年来,区镇大力履行班子成员“必然双评”、机关干部“双学双争”、村干部“双定双考”治理机制,有用地促进了干部作风改变,提高了机关效能。

班子成员“必然双评”年头制订班子成员全年责任目的,年关进行群众测评和组织考评。组织局部党代表、人大代表、支部书记、站所负责人对照年头责任目的对每一位班子成员进行群众测评,对测评中等以下的班子成员由镇党政首要指导进行诫勉说话。在组织群众测评的基本上,镇党政首要指导对照班子成员的责任目的,经过听汇报和班子成员述职状况,对每位班子成员进行综合考评,考评后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奖励惩办、调整交流的主要根据。

机关干部“双学双争”在镇机关干部中普遍开展“学实践、学实践,争创优秀作风、争创和谐”活动,大力倡议不懂就问的学习习尚、服务人民的思想作风、以身作则的指导作风、勤勤俭俭的生活作风、创先进位的工作作风,年关依照上述五种优秀作风辨别评出五个单项奖和一个集体奖。

村干部“双定双考”年头定村干部的岗位和职责,年关进行群众考评和组织审核。每个村设立日常事务、新农村建立、经济发展、社会事务和安全不变五个岗,上岗村干部要签署《岗位目的审核责任书》。岁终召开全体党员、老干部、村民代表大会,对村干部的上岗状况进行无记名方法测评。组织审核采取日常审核与按期审核相结合,评定后果与村干部的年度待遇挂钩。

经过施行“三双”治理机制,有用激起了该镇广大党员干部想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工作热情,大大提高了机关效能,促进了经济发展。年全镇共完成工农业总产值2.5亿元,完成财务收入1010万元,农大家均纯收入5068元,全镇经济社会获得持续稳步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