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产业发展交流材料

时间:2022-02-26 10:54:00

蔬菜产业发展交流材料

每种重生事物总会历经困难的发展进程,我县蔬菜财产经过近三年的发展,总算有了一个优越的初步。我县有优越的天然情况前提,今后把蔬菜财产作为我县乡村经济发展的主要内容很有需要。要使我县蔬菜财产有一个长足的发展,我们当时和今后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加大对一线蔬菜基地的政策性投入,以保证当地居民的消费。当前,我们一线蔬菜基地生产的产物尚只可供给当地居民50%的消费,很多的外调鲜菜加剧了我们如许部级贫穷县居民的生活担负。在现有蔬菜基地的基本上,可以在凉水井镇再次扩展1000亩的蔬菜生产,使外调鲜菜总量节制在25%以内,如许我们的蔬菜消费价钱才可不变,居民才可获得实惠,农民可得致使富。

二、加大半集约协作组织财产发展。我县等地有上万亩的小河床冲积泥土,且周边天然前提没有任何污染,浇灌前提优越,合适大面积栽种蔬菜等经济作物,且可以构成二、三个特征财产。财产的发展,可处理很多的乡村过剩劳动力的就业,为农民增收增效,也可减轻城镇就业压力,特征财产发展拉动运输、加工等其它行业的综合发展。

三、加大与省内农业财产龙头企业的结合。屡次前去与高科高层接触,并达到意向,方案在我县建立“绿色A级”以上高档蔬菜生产基地,销售市场首要面向国内大城市与喷鼻港及周边出口国。我们可以借助高科这一国际品牌的平台,做好我们本人的工作,提高本人产物的科技含量和产物质量及其产物值。因为我们有优胜的天然情况,可以把开拓高档蔬菜做为我们蔬菜财产发展的首要发展偏向,经过二、三年的努力,使我们的产物在国内甚至国外有必然的市场影响力。

蔬菜财产的发展偏向我们是明确的,前景是看好的,虽然当前的坚苦是存在的,只需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准确指导下,团结同心专心,奋力拼博,我们必然会走出一遍绿色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