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和谐发展交流材料

时间:2022-02-24 03:26:00

房管和谐发展交流材料

近年来,省市房产治理局具体贯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文明行政、清廉做事、民生为重、理性操作”的机关精神,推进房管事业健康不变发展,“三个文明”建立获得丰盛效果。

以规范建立为规范,力塑房管文明机关新形象

市房管局以“文明行政、清廉做事、民生为重、理性操作”的机关精神为价值取向,做到房管营业与精神文明两手还抓,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文明创立工作指导小组,全力建立一支高本质的房管步队,打造文明调和机关。

每年该局都要延聘全国一流专家学者进行营业和文明培训。还,依托学习培训阵地,积极开展技艺培训和岗位练兵,近两年来共组织各类培训5期、986人次。

该局每年还要组织职工进行拓展练习,举行拔河、登山、演讲、乒乓球、篮球竞赛和有关常识竞赛,构成了具有房管特征的机关文明,然后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敬业精神、团队精神和单位凝集力、战役力。

以文明创立为平台,创新房产文明治理新形式

市房管局围绕发展抓创立,率全省之先着力创新房产文明治理三大形式。

一是创新经济合用房建立形式。坚持什物配售与钱币补助相结合,新建经济合用房与盘活商品存量房相结合,开全省执行经济合用房钱币补助之先河。

二是创新拆迁治理形式。不让被拆迁户在经济上“吃亏”、好处上受损,规范拆迁行为。拆迁前,严厉拆迁答应准则,请求城市拆迁必需完备“五个要件”,缺一不成;拆迁中,必需在拆迁社区“三榜公示”,保证拆迁操作顺序到位,不搞暗箱操作。拆迁后,落实拆迁“三项检查”,保证不留后遗症。近几年,市拆迁革新(含棚户区革新)面积161.92万平方米、11980户。全市延续7年没有呈现一同因房子拆迁赴省或进京上访案件和群体事情,触及拆迁的信访案件由年占全市的30%下降到目前的10%以下。

三是创新廉租住房后期治理形式。市房管局以廉租住房后期治理为重点,注重小区物质文明建立与精神文明建立,建立文明调和小区与物业治理、社区治理、基层党建相结合,努力把廉租住房小区打形成调和文明精神家园。以就业服务、结对帮扶、“喜欢心小屋”为创立内容,凝集人心;以艺术团、腰鼓队、阅览室等为平台,不时丰厚精神文明生活;以意愿服务站、医疗卫生站、家政服务站为依托,加强向心力;以构建调和小区为主线,经过交心准则、座谈准则、问卷准则等,使沟通准则化、治理人道化,建立调和小区。住在某小区的王辉,因病招致瘫痪在床。廉租房小区退休老党员辛茜茹常常上门去探望他,帮他清扫卫生。意愿者服务队队员轮番对他帮扶,送书送报,陪他下棋聊天,让他十分打动。

以窗口建立为载体,提拔房管文明服务新程度

房地产买卖大厅是服务群众的一个窗口,也是展现房管局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市房管局把窗口建立作为文明单位创立的重中之重来抓。窗口先后取得全国房地产买卖与权属注销规范化治理提高前辈单位、省房产测绘提高前辈单位、省诚信承诺提高前辈单位、省档案一级达标单位等称号。该单位文明创立完成了“三个改变”。

一是改变治理方法。在认真总结文明单位创立工作成功经历的基本上,抓治理、促创立,制定了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奉告制、限时办结制、全程跟踪制等准则,严厉执行各项营业和治理工作正轨化、顺序化、规范化等一系列审核规范,把文明创立和窗口建立有机结合,使窗口成为全局以综合治理形式抓创立的模范,提高了建立服务型窗口的程度。

二是改变服务方法。坚持以服务至上为文明创立方法,简化营业手续,变“三审发证”为“二审发证”,完善了“一站式”服务,完成了面临面、心贴心、零间隔做事目的;履行延时、预定、代办、上门、跟踪等服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帮办;对“办证难”等问题,先介入再调研后处理,服务由被动变自动;在收集上实时最新房地产动态和商品房预(销)售及存量房买卖最新状况,为理性购房供应便利。经过改变服务方法提高了文明创立的内在质量。2012年6月24日,赛维LDK公司请求典当注销并要求当天办结终了。本着特事特办的准则,办证窗口开拓了绿色通道,还启动延时服务功用,仅用1地利间就完成了按办证流程要1个礼拜才干完成的工作量,典当注销房子面积25.3万平方米,为赛维LKD的两亿元融资博得了珍贵时间。

三是改变监视方法。从工作人员的言语、形象动手,完成视觉形象规范化、规范化,锻造文明美妙形象;施行“阳光服务”工程,充分应用收集平台,对办证、项目审批、费用收缴等政策、顺序、后果进行公示,根绝处理营业的自在裁量权和暗箱操作;综合运用新闻媒体、公开监视栏等方法,就服务质量、工作效率、职业品德等向社会公开承诺,承受群众监视,完成内部监视与社会监视、部分监视与群众监视相结合,不时提拔创立程度,提高社会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