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发展交流材料

时间:2022-02-23 09:24:00

地税发展交流材料

本年以来,区地税局紧紧围绕“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调和、服务人民群众和增强底层组织”的活动目的,将创优工作与机关日常工作、税收营业工作统筹思索,以点带面,持续具体睁开了“创优”活动,获得了一些成效。现将首要工作状况报告请示如下:

结合机关日常工作方面:

一、吃透精神,体会本质,精确掌握市局新精神新要求

市局党组扩展会和市局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大会后,我局上下立即掀起了学习市局提出的“六个一”工作理念的飞腾,提出了我们区局贯实“六个第一”的详细思绪,即在服务发展上创新办法,在依法行政上严厉要求,在以报酬本上追求绩效,在求真务实上改造思绪,在团结协作上磨砺进步,在清正廉正上作出表率,进一步深化征管变革,夯实基本,标准准则,创业创新,推进地税各项事业向更高程度迈进。

二、持续扎实开展党组织专项活动

3月、6月和9月,一切党员干局部别进行了创优、富民兴赣我先行和办妥城运领先锋的三次公开承诺,区局班子成员按期对各自挂点单元进行了督导、点评。

以建党90周年为契机开展了多种活动。七一前夜,参与了区、市地税局、市直工委、省地税局以及省委宣传部组织的迎接建党90周年唱红歌竞赛,并都获得优异的成果。

三、重技艺、重本质,深化推进干军队伍建立

本年以来,先后延聘了省税务学校、省察察院反贪局、市第一职业中学、市地税局发票所等专家学者近10位,举行汇算清缴、预防职务犯罪、礼节常识、发票营业常识等各类常识讲座8期,参训人员达510人(次)。

四、落实“五个严厉”,做好综合管治工作

一是严厉组织保证,构成完美的组织收集和防控系统;二是严厉责任落实,层层签署综治工作责任状,审核一票否决;三是严厉准则落实,严厉执行门卫治理准则,车辆治理准则,卫生治理准则,办公楼治理准则等;四是严厉办法落实,做好“人防”、“物防”和“技防”;五是严厉步队治理,实时调查干部的思想动摇情况,把干部的思想问题处理在萌芽形态。

五、老例子,新思绪,全力推进各项宣传工作

创新做好了税收宣传月各项活动,现在年就在市局办公室的指点下,在燕鸣岛公园组织举办了千人长距离跑大型活动。日常宣传工作一直走在市局要求的发稿进度前。积极向区委信息中间报送工作信息,延续三个月坚持在全区信息更新前两名。

六、一丝不苟推进计会统和财政治理工作

注重基本,标准税收计会统核算。认真做好了未缴库票证清算,每季组织一次票证检查,包管税款的实时足额入库。共同省、市局抓好了财税银库横向联网工作。

财政治理方面,抓好全局2012年经费预算编制工作。严厉支出治理,保证经费向底层、营业工作倾斜。认真做好了资金平安治理工作,进行了资金平安治理自查,保证了资金运用平安。抓好固定资产日常治理工作,依照规则认真做好资产措置工作。

七、争先一拍,快走一步迎接绩效治理审核

为扎实做好目的审核的查缺补漏工作,我们催促自检,具体清点年度目的任务完成状况。9月下旬开端,依照市局下发的《全市地税系统2012年绩效治理审核目标及计分规范》内容,对照5大项目、102项审核目标睁开了审核工作大检查,具体清点年度任务完成状况。

税收营业工作方面:

一、切实抓好组织收入

1-10月,我局累计完成工商各税59164万元,同比增进5.65%,增收3164万元。

二、多措并举提拔征管质效

税政营业口上:进行“房地产、建安”两业征管软件上线前的一系列预备工作;落实增强了旅行业营业税征督工作;进行了新小我所得法施行后的一系列税负调整查询计算工作;进行汇算清缴计算工作和年12月31日前到达清理前提的开拓项目地盘增值税清理清算工作;落实做好了2012年度税收调研论文工作;落实了市局安插的对辉煌(菲律宾)有限公司股权让渡涉税查询工作。

具体增强了护税协税工作。结合辖区10个街办组织,组织全体税收治理员睁开了对辖区各街、巷、写字楼的拉网式梳理。尤其是加大了对辖区内的各骨干道、次干道和小街冷巷以及各集贸(专业)市场、各类写字楼的具体清算工作,按门商标码违拗序进行注销。

三、围绕中间,统筹结合推进发票治理

将发票治理与征管进行结合,切实增强内部各个部分之间的有用共同。并要求发票所实时将发票治理中发现的异常信息实时奉告各治理分局,提出该当留意事项。并不时加大发票治理力度,充分发扬发票违章告发中间和社会监视效果,增强以票控税。2012年1至9月共受剃头票违章告发43起,查处发票违章20起,罚款8700元。

9月份,我们对1至8月双定(锁定)户的发票运用状况进行了具体检查,并依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订出台了对双定户发票领购锁定户的解锁方法,由治理员、分局长、征管科、发票所,分担指导层层把关,对无合理来由随意解锁的人员视状况赐与必然的处置。

四、人为本优化纳税服务

在“一窗式办税、一站式服务和一户式治理”等简略征税申报形式的基本上,创新推出了融针对性、科学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两制”人道化服务办法。一是后续补正制,别的一种是税务约谈制。

为给征税人营建愈加温馨的办税情况,依照总局办税服务厅规范化建立的要求,一致建立标准,一致区域规划,服务功用完全,情况整洁美观。首问责任、限时办结、延时服务制以及文明礼貌原则标准、健全。

创新推进大厅全本能机能窗口建立。为使窗口大家都能受理办结各类涉税事项,我们经过轮岗交流,天天总结运转进程中存在的问题,应用下班时间,针对当天前台工作中呈现的问题,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面临面营业指点。因为地舆地位好、服务质量高,本年以来,我局大厅的同城申报数持续居全市首位,近2万户。

总而言之,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将创优工作和机关日常工作、税收营业工作进行了有机的结合,也获得了一些成果,但与上级部分的要求还存在差距,在方式创新、内容丰厚方面还有待进一步进步,下一步的工作推进进程中,我们将不时发扬底层地税部分的灵敏性和能动性,将创优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