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加强干部职工思政建设交流材料

时间:2022-02-21 08:55:00

乡镇加强干部职工思政建设交流材料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扎实发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流动,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不断进步学习实效,将集中学习、脱产培训与自学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专题研讨与实地考察调研相结合,增强学习实效性。

二是坚持解放思惟、开拓立异、进步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按照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要求,加强领导班子执政能力建设,努力进步领导科学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持续解放思惟,增强改革立异意识,加强教育培训,着力进步领导干部素质和能力。

三是坚持和完善谈心谈话轨制。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同领导班子成员谈心,领导班子成员互相谈心谈话,分管领导同机关中层干部谈话,把深入细致的思惟政治工作贯串到日常干部教育管治中。

四是施展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每个领导班子成员每年写出1至2篇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的调研讲演。大兴求真务实之风,重实效、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坚持勤俭节约,简化接待。坚持讲党性、重操行、作表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努力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保持道德操行的贞洁和提高前辈性。

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思惟政治建设工作机制。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扎实推进领导班子思惟政治建设。建立领导责任制,党组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抓好班子、带好步队,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各负其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加强轨制建设,抓好工作落实,立异载体、突出重点、发展领导班子思惟政治建设主题实践流动。